首页 > ysln 云上岭南 Lingnan on the Cloud
云上岭南 Lingnan on the Cloud
快讯!第三届潮汕国际服博会在汕头开幕
来源:羊城晚报 云上岭南 作者:赵映光 曾柯权 陈锴跃 汕宣 发表时间:2024-03-28 16:17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映光 曾柯权 陈锴跃 通讯员 汕宣

3月28日上午,第三届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第三届服博会”)在广东汕头博览中心开幕,开幕秀《潮起东方3.0》盛大开演。

据悉,潮汕服博会是全国最大的产业集群展,集展示、交易、宣传于一体的平台,是汕头产业链打造从50公里内从一滴原油、一根纱线到一件成衣完整产业链对国际市场一次展现机会。不仅有利于本地中小企业参展,降低参展成本,也将吸引更多的品牌企业、采购商到源头一站式采购,满足一年订单生产需求。

本届服博会以“三生万物”为主题,共设置12大展馆、21大展区,场地规模超10万平方米,共有近800家国内外知名纺织服装企业及内衣连锁企业、近1000家电商机构、15个产业集群组团参展,现场齐聚120,000+新品,涵盖50+品类,10余场对接会、论坛活动、50+个品牌秀、7大主题论坛/对接会轮番上演,更有设计大赛、颁奖盛典、产业带游学等精彩活动。

与此同时,本届服博会还创新性开创“前展后厂、日展夜播”的办展新模式,全方位、立体式展现汕头纺织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向全行业展现一个国际化、专业化、集群化、规模化的纺织服装行业盛会。

作为时尚与潮流交汇的产业盛会,第三届潮汕服博会最受瞩目的活动之一当属《潮起东方3.0》开幕秀。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开幕秀现场看到,“秀场”以“无界”为主题,在行业内开创性采用3000平方米超大圆形秀场,可容纳观众近千人,打造出震撼的“声光电”沉浸式体验,以独特的视角和创新的手法,将不同国度、调性、风格和品类的多个品牌编写成海上丝绸之路的故事,通过100多位国内外超模的走秀演绎,全品类展示内衣、家居服、毛衫、时装等多种纺织服装的魅力、多方位呈现独一无二的设计,给观众带来绝美视觉享受的同时也揭晓了行业流行新方向。

除了开幕秀,开幕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重点采购商集中签约仪式、千企出海计划启动仪式、潮品世界行启动仪式等,持续赋能汕头纺织服装产业再谱新篇,推动汕头工商并举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