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FOOD 美食
云上岭南 Lingnan on the Cloud
深圳南澳海胆美食季开启!第一批14家优选商家等你来尝鲜
来源:羊城晚报 云上岭南 作者:蒋佳元 张文翠 徐伟婷 发表时间:2024-03-28 14:20

文、图/蒋佳元 张文翠 徐伟婷

每年春分之后,端午之前,是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海胆最为肥美的时节。南澳海胆为海胆中的上品,丰腴的口感和带着海水味的鲜甜,诱人的香气和润滑的口感,当它接触到舌尖时,涌动的滋味令人甘之如饴。为欢迎广大游客前来“尝鲜”,3月至5月期间,南澳办事处推出“嗨玩南澳——海胆美食季”活动,让大家来南澳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好!

据了解,海胆是一种生活在海底的无脊椎动物,对生长环境要求非常高,每到繁殖季节,都会有金黄诱人的5瓣“海胆黄”。南澳沿海海域生态环境好,海水水质优良,特别适合海胆生长。每到南澳海胆收获季节,各地游客纷纷慕名前来尝鲜。

为推广南澳海胆,市场监管部门和办事处相关部门严格甄选,“嗨玩南澳——海胆美食季”第一批入选了14家优选商家(名单将持续更新),入选的商家承诺海胆菜品均采用优质的南澳本土海胆,除了大家熟悉的海胆炒饭、海胆蒸蛋外,本次的商家还提供了各式各样的美味菜式,海胆刺身、军舰寿司、海胆盖饭……更让人惊喜的是,很多商家也让利消费者,推出了海胆菜式的优惠折扣,让前来南澳尝鲜的游客品尝到性价比更高的海胆美味。

除了美味的南澳海胆系列菜品,南澳办事处也为寻味海胆的游客们准备了星级酒店、优质民宿和多样化的旅游产品,让大家品尝海胆的同时,尽享山海美景,畅游南澳。海胆季节性很强,美味不容错过,快来南澳和海胆来一场舌尖上的约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