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hinese New Year Greetings 老广贺春
云上岭南 Lingnan on the Cloud
深圳迎来年内首个假日消费热潮
来源:金羊网 发表时间:2024-01-05 14:32

欢乐海岸“新愿派对”活动 受访者供图

文/羊城晚报记者沈婷婷

1月4日,深圳市商务局发布深圳元旦消费数据显示,元旦假期期间,各大商圈企业推出丰富活动,满足了节日期间消费者更多元化的需求。各大商圈火热,深圳京基百纳商业旗下五大MALL元旦期间总客流同比增长100%,销售额同比增长56%,再创新高。数据显示,元旦假期3天,八大主流商圈总客流超852万人次,同比增长77.3%,总销售额达到75.12亿元,同比增长14.6%。

文商旅消费新模式带来全方位体验

元旦期间,商圈+景点特色+文化特色活动的文商旅消费模式,给广大市民们带来全方位愉悦的消费体验。随着地铁8号线二期开通,盐田区联动周边商圈主办了山海生活节,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过节。看海、听歌、逛集市……圳品集市、跨境美食集市、咖啡嘉年华、川源顺开渔秀、海边专属音乐会集中举行,不少游客搭乘地铁,前来看山、观海、寻“鲜”“趣”玩山海生活节。

2023年12月20日-2024年1月20日,南山区举办“Ya力释放”主题嘉年华活动,形象可爱的“大黄鸭”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深圳湾人才公园、深圳湾万象城进行打卡消费。潮流IP共同联名线下市集+线上直播,联动11个商圈,京东、抖音、分期乐三大电商,狂撒4000万元消费券。

欢乐海岸、欢乐港湾举办“超级新年”系列活动。在元旦期间,欢乐海岸商圈特设互动区、舞台区、水秀剧场、遇见神鹿、落日秋千五大区域,为玩家打造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记者了解到,这是《王者荣耀》“新愿派对”的落地活动,也成为年轻人的聚集地。除“新愿派对”活动外,主办方还联合明星艺人、KPL选手、英雄配音演员,以直播、电话祝福,登陆跨年晚会的形式,用多样的方式陪伴玩家共度跨年时光。据了解,欢乐港湾和欢乐海岸日均接待量超10万人次,刷新单日客流新纪录。

打造冬季全域品质消费盛宴

此外,品尝美食已成为节假日亲朋好友相聚的重要环节,线上多家知名电商平台、外卖餐饮平台以满减优惠、发放消费券等形式,开展“京东年货节”“抖音跨年生活季”“朴朴年货节”“叮咚邀你一起准‘食’跨年”“饿了么突然想过节”“美团外卖冬日美食特惠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营造浓厚购物氛围,打造冬季全域品质消费盛宴。

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元旦假期,深圳服务零售日均消费规模在全国各城市中位居第四位,南山、宝安、福田、龙岗和龙华为消费规模前五区域。元旦深圳游客在餐饮、购物上的消费支出占比超过50%,人均花费696.99元。其中,一日游游客餐饮及购物花费占比73.49%,人均花费363.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