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广州这个五彩斑斓的春天啊!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3-01 10:19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3-01
南国之春,百花争艳。花城广州,更是沉浸在百花的环绕之中。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图/海珠湿地供图

南国之春,百花争艳。花城广州,更是沉浸在百花的环绕之中。美艳刚毅的木棉、浪漫随性的樱花、雍容饱满的玉堂春、明艳动人的黄花风铃木……纷纷展露芳容。

近日,海珠湿地各处花海纷纷盛开,海珠湖1.6万平方米的波斯菊、湿地一期3.2公里紫荆花带、湿地二期十亩樱花林统统都开了,一次可以看遍“百花”齐放。

宫粉紫荆

2月底,海珠湿地数千株宫粉紫荆争相怒放,共同绘制成一场长达3.2公里的粉色梦境。这条“宫粉紫荆大道”位于海珠湿地一期与二期的石榴岗河沿岸。花开时节,一片粉霞,在紫荆花下漫步,就像置身于童话。

最佳观赏点:海珠湖园区、湿地一期、石榴岗河两岸

最佳赏花期:2月底-3月中旬

波斯菊

一到春天,海珠湿地总少不了波斯菊的身影,微风拂过,吹出一排排花浪,与蓝天、白云、湖水遥相呼应,花畔塔影,美不胜收。从远处眺望,犹如给绿油油的大地铺上一层粉色地毯,把湿地妆点得色彩斑斓。

最佳观赏点:海珠湖南广场

最佳赏花期:2月底-3月底

樱花

为优化树木品种,提升植物多样性和观赏性,海珠湿地数年前引进了近千株适宜广州气候的樱花树,经过前几年的可科学养护,今年湿地樱花全面盛开,密密匝匝挂满枝头。

近几天,温暖的天气让10亩樱花林悉数绽放,放眼远眺,翠林含黛,粉若云霞。广州樱、寒绯樱、小乔等品种各具特色,美艳无双。

最佳观赏点:湿地二期 凫鹭径附近

最佳赏花期:2月底-3月初

此外,海珠湿地还有数量众多的黄花风铃木、勒杜鹃、茶花、玉堂春等也在盛花期。

最佳观赏点:茶花园---海珠湖南驿站旁

簕杜鹃---海珠湖园道两边

玉堂春---海珠湖游客中心附近

黄花风铃木---海珠湖鸟岛、二期凫鹭径

最佳赏花期:2月底-三月初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