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年货”新创意 换种方式体验广式年味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19 14:31
广州日报  作者:  2021-02-19
留穗过年年味十足,且玩法多样,文旅融合过大年的体验与往年相比更丰富。

晒短视频、学慕课、看烟花……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介绍,春节期间,该局组织各区精心组织策划特别的“年货”,推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留穗过年年味十足,且玩法多样,文旅融合过大年的体验与往年相比更丰富。

花样“年货”:到花海中体验非遗之美

假日期间,各品牌景区景点纷纷推出了不少将文化和旅游元素融合的活动,从化天适樱花园推出樱花文化节、香蜜山生态果庄举办草莓节、流溪河森林公园布置迎春主题花展、碧水湾度假区举办新春温泉欢乐节等,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打卡。民宿精心策划一些特色活动,如红棉三星民宿菁木山舍自主开发的木工体验课程,现场可约木工课程,开展扎染课程、油画课程等,寓教于游。

西和万花风情小镇“花开九里·缤纷花谷——2021西和新春嘉年华 ”开年活动从2月13日持续至17日,不仅有赏心悦目的节庆演出,更有趣味性强的体验活动。罗洞工匠小镇利用原福利院闲置物业微改造而成,在春节期间,客厅布设的罗洞工匠工艺展对广大市民群众免费开放,南平静修小静挂设了灯笼,营造节日氛围,并邀请省级非遗文化大师现场挥毫送福,增添喜庆氛围。

走进大自然,感受春暖花开。

传统“年货”:珠江边打卡醒狮主题展

2月5日至4月30日,广州塔举办《春·醒》醒狮精品展,并免费对公众开放,展览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广东醒狮”为主题分为展柜精品陈列、场景式互动展示以及DIY体验区三个部分,以传统和创新相结合的形式,呈现千年传承的醒狮文化,极具浓郁的广府年味。

在2月26日前,“狮舞潮墟——万只瑞狮陪你过大年”醒狮主题活动将继续进行,通过展览、展演、展销以及互动、体验、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呈现。在珠江边的琶醍园区,春节期间也有不少人专门前往体验广州“夜生活”。

广州塔举办《春·醒》醒狮精品展。

创意“年货”:线上线下乐享岭南年味

春节期间,广州市文化馆为市民准备了丰富的线上文艺盛宴,推出 “粤新年·穗新春”线上专题活动,用“拍·在羊城 晒新春”“玩·寻年味 品民俗”“学·学慕课 云打卡”“赏·赏文艺 叹精彩”四大主题板块,以互动游戏的方式带您发现广州热闹年味,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推荐精彩文艺资源,陪伴大家云上过新年。

越秀区推出2021广府庙会之“云游庙会”系列活动,线上展示当地休闲经典、美食线路,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广州特色导示攻略。“5G+VR慢直播”应用也将于2月26日开启“沉浸式”体验,让人们足不出户尽览“海珠桥”“花果山”“东湖春晓”等越秀景点。

春节期间,广州博物馆、南汉二陵博物馆组织春联、灯笼、胸章、利是封DIY活动,观众可以亲手制作具有博物馆元素的春联和利是封,还有专业书法老师专业指导写春联送吉祥。南越王宫博物馆举办了吉祥王宫之新春音乐会,演出了传统广东音乐。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组织“广府习俗话你知”系列推文活动,南汉二陵博物馆组织“寒假公众考古体验探索营”活动吸引学生进博物馆,一起走近奇妙的考古世界,更有翻模、拓印等体验活动推出。

市民走进博物馆,填色涂画亲子体验。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