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慢品年味 感受岭东雄郡的“委婉温柔”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20 10:24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2-20
璀璨的灯光美轮美奂,点亮惠州市区的夜空,散发出独特的城市韵味。

“放心,我在惠州过年挺好的。”在惠州市区水东街,留在惠州就地过年的“新市民”一边跟远方的家人视频,一边当起导游,有模有样地直播介绍惠州,“你看看,这里是水东街,漂亮吧。”

在水东街,市民悠闲地穿梭在巷子之间。(摄像:王建桥)

迎着第一缕阳光,晨练的的市民用微信让远方的亲人欣赏水东街的风光。(摄像:王建桥)

“修旧如旧,保留了小时候的记忆。”在金带街,原先住在这里的“老街坊”黄阿姨特地回去看看,和大家聊聊天、叙叙旧,“环境越来越漂亮了,日子越过越好了。”

在水东街邻居们亲切的唠着家常。(摄像:王建桥)

春节假期,忙碌了一年的人们生活节奏慢了下来。在水东街、金带街、祝屋巷这些文化街区,人们走走停停、惬意悠闲,体验着文旅融合的新意,感受着浓浓的生活气息,领略着与往年“不一样”的年味。斑驳的老房子、午后的阳光、惬意的下午茶……放下往日的忙碌,静下心来的样子,一切都刚刚好。

在水东街逛累了,品尝地道的惠州小吃。(摄像:王建桥)

在桥东市场,各色年货、特色小吃、糖果琳琅满目,市民在精心挑选:“你买了什么?”“这家的土鸡蛋、腊味不错”“还要再买点牛年利是袋、福字”……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一幅假期美好的生活景象。

在水东街,各年龄段的游客都能找到自己的消费点,悠闲地选择着自己喜欢的产品。(摄像:王建桥)

夜幕降临,水东街裸眼3D惊艳绽放,西湖里迎春花灯流光溢彩。苏堤上光影交织如梦如幻……璀璨的灯光美轮美奂,点亮惠州市区的夜空,散发出独特的城市韵味,更彰显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魅力。

游客在祝屋巷民宿眺望西湖。(摄像:王建桥)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千百年前,苏东坡先生用看似波澜不惊的话语,抒发了对世事人生的超旷之思。每个人都在匆忙行走,不知不觉忘了放慢脚步,停下来欣赏路边的风景。慢下来,西湖边,小巷里,就是一个可以享受慢时光的好去处。高塔碧水相掩映,淡妆浓抹总相宜。坐看云卷云舒,静听花开花落,细细品味惠州巷子里的美,感受岭东雄郡“委婉温柔”的一面,迎接“潜滋暗长”的春意。

盛开的木棉花掩映下水东街。(摄像:王建桥)

慢生活之水东街

晨曦中水东街的居民买根甘蔗为家人做糖水,开始了一天的生活。(摄像:王建桥)

在水东街的骑楼居民悠闲地品茶聊天。(摄像:王建桥)

水东街与江北现代建筑相映成辉。(摄像:王建桥)

慢生活之金带街

居民穿行在古老的金带街。(摄像:王建桥)

游客骑着自行车欣赏金带街的民居。(摄像:王建桥)

在金带街里生活的居民。(摄像:王建桥)

搬走多年的黄阿姨在儿子陪伴下参观修缮一新的金带街。(摄像:王建桥)

游客在悠闲地参观金带街。(摄像:王建桥)

慢生活之祝屋巷

游客在紧邻祝屋巷的西湖边散步。(摄像:王建桥)

游客在祝屋巷炮仗花下打卡拍照。(摄像:王建桥)

游客在祝屋巷的民宿悬挂许愿牌。(摄像:王建桥)

祝屋巷富有个性的茶壶成为了游客休闲把玩物件。(摄像:王建桥)

小朋友在祝屋巷荡秋千。(摄像:王建桥)

祝屋巷富有特色的美食成为了游客的首选。(摄像:王建桥)

(作者单位: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