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畅游余荫山房,乐享古风“年味”

来源: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23 14:41
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2-23

春节期间,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余荫山房举办“年味山房”2021年春节活动,以沉浸式情景体验为主,辅以浅绛彩瓷板画展、传统乐器表演等,并推出门票八折(即14元/人)优惠活动,为游客奉上独特的春节体验,带游客品味古时“年味”,吸引了众多游客到园区打卡游玩。2月11日-17日,广州市番禺区余荫山房累计接待游客约2.4万人次。

余荫山房举办的春节活动深受游客喜爱。(来源: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氛围布置“年味”十足

为增强游客的体验感,园区氛围布置着重突出“年味”。大年初一,园区内树上挂满红灯笼串,园内摆满兰花、菊花、桃花等应节花朵,各房间添置新的坐垫、摆件,贴窗花、挂“福”字等等,打造多样的年味场景。其中,广场上设置的“牛年美陈”成为了最受游客喜爱与欢迎的“打卡”点,几乎每一名入园的游客都会先在此处留影,很多家庭甚至特意在这里拍摄一张全家福,将他们新年的记忆在照片中定格。

房间布置“年味”十足。(来源: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伴游客欢乐过年

春节前,经过一个多月的策划、筹备,余荫山房精心打造的创新旅游活动——“大有之年”沉浸式情景演绎于年初一正式亮相。多位身着古装的演员在善言邬公祠门口、深柳堂、玲珑水榭等地点倾情演绎回娘家、迎客至、团年宴、卖懒仔、财神到等过年场景,增强游客的参与感与融入感。身处其中,游客既可以是一个看客,也可以是一个参与者,与演员们共同完成剧情。期间,还有“萌感”十足的财神不停穿梭在园区内与游客互动,当游客跟他说祝福语时,财神便会为他们派发糖果。六种不同的年味场景,六段不同的剧情演绎,让不少游客大呼有趣。

“萌感”十足的财神为游客派发糖果。(来源: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年初四至初六,“十全十美”沉浸式剧情通关游戏接棒上阵,以趣味十足的游戏形式给游客带来沉浸式游园体验。游客入园后,拿到通行证融入剧情,根据剧本的要求与提示完成十个关卡点的任务后,能抽取礼品一份。十个关卡内容难易结合,包括四书五经的相关知识、邬家名人事迹、成语接龙、飞花令、投壶、铲金币等,融趣味性与文化知识于一体,考验游客多方面的能力。游客们在各个环节或苦思冥想,或聚精会神,或认真寻找,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在各个关卡中,现场其乐融融。

游戏闯关。(来源: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2月4日-28日,文昌苑展出荄甫老人收藏的浅绛彩瓷板画百余件。荄甫老人自小便跟随祖辈学习,家中收藏了不少瓷板画。此次展览主要以民国初期“珠山八友”王琦、王大凡、徐仲南、汪野亭、程意亭、刘雨岑、邓碧珊、田鹤仙、何许人、毕伯涛的作品为主。此外,初一开始,传统乐器表演持续了6天,让游客漫步在古典园林的同时,能够欣赏一场韵味十足的表演。

传统乐器表演。(来源: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落实疫情防控安全措施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园区严格做好“预约、测温、扫码、戴口罩、消毒”等措施,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游客需提前线上预约进园。对未能线上预约的游客,景区在门口设置了现场预约点,游客凭预约号方可入园;广播循环播放温馨提示,提醒游客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实行电子测温,提升入园效率,避免游客聚集拥挤;实行分流管控,严格控制人流量。景区通过微信公众号招募了10余名志愿者从事文明引导、疫情防控及景区活动等相关工作,例如为游客提供现场预约服务、帮助游客登记信息、验票、提醒游客戴口罩等。全体员工分工合作,有序配合,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加强春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安全巡查等工作,维护景区良好秩序,营造温馨文明的旅游环境,给广大游客提供优质、安全、便捷、暖心的旅游服务。

现场预约点。(来源: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单位: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