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OVERSEA CHINESE 侨情
云上岭南 Lingnan on the Cloud
侨见美“荔”:探寻国粹之韵,共筑文化之桥
来源:羊城晚报 云上岭南 作者:马思泳 李凌云 发表时间:2024-04-16 11: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通讯员 李凌云

图/通讯员提供

近日,“侨见美荔·东方美学——探寻国粹之韵,共筑文化之桥”新侨人才沙龙暨“棋文化·藏品鉴赏”活动在西关棋院举行。

“东方美学·侨心相连——探寻国粹之韵,共筑文化之桥”沙龙活动通过中国棋文化历史讲解、棋类藏品品鉴、棋艺交流等活动内容,汇聚侨胞力量,共同探讨东方美学与国粹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加深侨胞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与认同,促进侨胞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海内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荔湾区侨联主席卜智群在致辞中介绍了荔湾区在吸引和培养新侨人才方面的努力和成就。卜智群表示,目前,荔湾区已建设多个各具特色的侨胞之家和人才服务站,成功举办了多项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促进新侨人才交流和文化传承作出了显著贡献;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推动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参与荔湾的创新和发展,共同促进老城市新活力示范区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