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HK MACAO 港澳
云上岭南 Lingnan on the Cloud
“雪龙2”号维港五日游 港人称提升国民身份认同感与自豪感|叉烧仔出街㉛
来源:羊城晚报 云上岭南 作者:王漫琪 发表时间:2024-04-13 22:08

随着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临近,香港也即将迎来基本法第23条立法《维护国家安全条例》实施后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城气氛热烈。4月8日至12日,我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考破冰船“雪龙2”号访问香港,其间“雪龙2”号对约3000名公众免费开放,香港市民踊跃登船,近距离见证大国重器的风采。

“祖国好强大!”“这就是国家的成就,让同学们认识多一点是一件好事!”本期《叉烧仔出街》不仅以第一视角带您体验“雪龙2”号的独特魅力,更是通过与登船参观的市民深入交流后感受到,“雪龙2”号访港乃至此前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表团等系列活动,正令香港市民对国民身份认同感与民族自豪感与日俱增。

统筹|王漫琪
文案|特约撰稿人 梁源 记者 王漫琪
视频|记者 蔡嘉鸿 特约撰稿人 梁源
剪辑|记者 温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