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ulture Trends 南国风起
云上岭南 Lingnan on the Cloud
2024“书香羊城,YUE动荔湾”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羊城晚报 云上岭南 作者:马思泳 荔宣 发表时间:2024-03-30 21:1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通讯员 荔宣

图/通讯员提供

3月30日,由中共广州市荔湾区委宣传部、中共广州市荔湾区委组织部、荔湾区教育局、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联合主办的2024“书香羊城,YUE动荔湾”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陈氏书院)举行。


本次荔湾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依托荔湾区的传统文化和文旅资源,创新活动形式,将阅读和健步行有机结合,推出了“YUE·铸红魂”“YUE·传艺术”“YUE·品美食”“YUE·享健康”“YUE·见海丝”“YUE·企同行”六项特色阅读活动健步行线路,还将开展五个阵地活动、三类创作征集、一场优作巡展和一场立体成果展示,各活动打卡点遍布荔湾各个爱国主义教育空间、优秀传统文化空间、荔湾传统美食空间、运动与健康空间、海丝文化空间和特色阅读空间。

主办方表示,希望读者朋友们可以在活动打卡中感受阅读的快乐,在阅读的同时感受荔湾特色文化。

本次活动荔湾区还联合广州巴士集团电车分公司创新设计了荔湾第一辆阅读主题的书香巴士,广大读者朋友可以乘坐书香巴士环游荔湾,拿起书本享受阅读的快乐。

据悉,荔湾区积极参与广州全民阅读大平台的搭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让阅读成为荔湾的一张亮丽名片。2023年,荔湾区发布了荔湾全民阅读的活动logo,成功举办了首届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荔湾大健康图书分会场活动,打造永庆坊访谈类文化品牌栏目——“永庆坊·名家访谈”;2024年,粤语讲古活动——“古坛新地”在永庆坊开锣,“YUE动荔湾·智车启航”汽车图书馆开进荔湾。

接下来,荔湾区将举办一系列的全民阅读活动,擦亮“荔湾全民阅读”品牌,为广州“阅读之城”贡献荔湾力量,让市民在书香中读懂荔湾、热爱广州。

附:2024“书香羊城,YUE动荔湾”全民阅读系列六项特色活动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