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GUANGDONG 广东
云上岭南 Lingnan on the Cloud
第7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璀璨东方》全球盛典在南沙启动
来源:广州市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发表时间:2024-03-27 14:28

3月22日,第7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璀璨东方》全球盛典启动仪式暨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影视文化专委会成立周年庆典在广州南沙大酒店举办。活动得到了广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南沙区委宣传部、南沙区文广旅体局、广东省影视文化促进会、法中文化交流促进会等多个单位的支持。

活动主办方向到场嘉宾展示了选送戛纳电影节影片《我在有梦的地方等你》的拍摄花絮,并举办了首批参加《璀璨东方》活动成员签约仪式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影视文化专委会成立周年庆典大会。

南沙区作为大湾区的地理几何中心,拥有深厚的数字产业基础和丰富的人才储备。活动上,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南沙可以充分发挥粤港澳三地优势,集聚新科技电影工业,实现数字影视工业的弯道超车和高质量发展。

活动上,香港新华集团执行总裁、新华科技集团总裁、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常务副主席蔡隽思先生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大湾区各地产业合作、产业升级、品牌出海。此次庆典的成功举办,再次彰显了该联盟在推动我国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促进影视文化的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重要作用。

此次《璀璨东方》全球盛典启动仪式暨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影视文化专委会成立周年庆典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南沙区影视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也为南沙搭建面向国际的文化交流平台提供新动能。相信在各界共同努力下,南沙影视产业将不断发展壮大,为我国乃至世界影视文化的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