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罗定:200多亩的桑果熟了,摘果尝鲜不负好春光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23 14:52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3-23
熟透的黑紫色桑果,颗颗饱满,味甜汁多,现摘现吃,感受那细细的甜,丝丝滋润心间。

三月,桑果悄悄地成熟了。3月13日,一群接一群的市民,钻进位于云浮罗定市生江镇大塘尾村这片200多亩的老桑树林,在明媚的春光里开心采摘桑果。

市民在明媚的春光里开心地采摘桑果。(来源:罗定市融媒体中心)

熟透的黑紫色桑果,颗颗饱满,味甜汁多,现摘现吃,感受那细细的甜,丝丝滋润心间。

熟透的黑紫色桑果,颗颗饱满,味甜汁多。(来源:罗定市融媒体中心)

忙碌了一个早上的欧先生,一边将新鲜采摘的五大水桶桑果放上车尾箱一边对记者说:“今年雨水充沛,阳光充足,桑果比往年成熟得早,结果率高,硕果累累挂满枝头,一个上午就摘了五大水桶。”

据欧先生介绍,他和朋友已经连续五年来这里摘桑果了,主要是拿回去做桑葚茶和泡桑葚酒,然后分给亲朋好友品尝。在他的带动下,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朋友也加入踏春采摘行列,尝鲜和出游两不误,不辜负这春天里的大好时光。

把采摘的桑果放到嘴里,品味美好的童年回忆。(来源:罗定市融媒体中心)

带着孩子来春游摘桑果的黄女士说:“记得童年时代在农村,每到桑果成熟的时候,就会和一群小伙伴跑到田边、地角、山坡的桑地里翻个遍,熟透的和没熟透的桑果都被她们给摘下来吃进肚子,那些没熟透的桑果吃起来比较酸,但心里头却感觉很甜,因为那是童年的一段美好记忆!”

越来越多的市民趁着大好春光,走出户外,摘果尝鲜。(来源:罗定市融媒体中心)

“桑叶是用来喂养蚕宝宝的。桑果的成熟过程:由青绿色——变成红色——变成紫色——最后到黑紫色算熟透。它是很好的滋补佳品,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胡萝卜素等,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美容、补肝益肾、生津润燥、乌发明目等功效,被称之为民间圣果。”黄女士不忘给身旁的孩子讲解桑果、桑叶知识。年幼的孩子边听边摘边美滋滋地品尝桑果,小手上、小嘴上、衣服上,都沾染了紫色的汁水,一幅温馨幸福的画面流淌在碧绿的桑林里。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人们也越来越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走出户外,融入这万物肆意生长的三月,摘草莓、摘青枣、摘桑果……一口下去瞬间爆浆的感觉,酸酸甜甜,简直太爽了。

(作者单位:罗定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