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来自台山!老太美国遇袭奋力反击,漫画家陈春鸣作画力挺同乡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婉允 陈春鸣 发表时间:2021-03-21 16:10
金羊网  作者:陈婉允 陈春鸣  2021-03-21
陈春鸣有感于华裔老太谢肖珍不畏强暴、勇敢反击,创作了一幅漫画为其点赞,在海外华人圈引起热转。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婉允

视频/漫画 陈春鸣

美国当地时间3月17日,一位华裔老太在旧金山无端遭一名陌生年轻男子袭击,老太临危不乱奋起反击,用一根木棍扭转了局面,最终把壮年袭击者打得躺上了担架。这一事件备受瞩目,引起海内外关注。

3月21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获悉,奋力反击袭击者的华裔老太谢肖珍今年76岁,祖籍是广东江门台山市,随女儿女婿移民美国已有二十余年。

谢肖珍这一举动赢得了家乡人的力挺。羊城晚报社专职漫画编辑、广东省新闻漫画学会会长陈春鸣有感于其不畏强暴、勇敢反击,专门创作了一幅漫画为其点赞。该漫画在海外华人圈引起热转。

陈春鸣也是江门台山人。据其透露,谢肖珍的女婿陈先生恰好是他高中学弟。他创作这幅漫画,缘于他在相关视频中听到老太大骂袭击者时操着一口地道台山话,心生感触,故而提起画笔力撑身在异乡的同胞。他将这幅漫画发在朋友圈后,家乡人争相转发,很快传到海外华人圈,激起强烈共鸣。

《环球时报》也采访到华裔老太谢肖珍的女婿陈先生,陈先生称面对种族歧视,岳母谢肖珍向来敢于仗义执言。前些年,曾有一名当地男子在公交车上欺负另一位亚裔老人,其他在场的华人都不敢发声,谢肖珍勇敢地喝止了这名男子。

谢肖珍家属于3月20日为其拍摄的近照。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