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学习长征历史 弘扬长征精神

来源:广州数字出版有限公司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20 15:32
广州数字出版有限公司  作者:  2021-03-20
在众多以长征为题材的文学作品中,王树增的长篇纪实文学作品《长征》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部。

1934年10月,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央主力红军为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包围追击,被迫实行战略性转移,退出中央根据地,进行长征。长征,是一次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是一部恢宏壮丽的伟大诗篇,是一座永不磨灭的巍峨丰碑,是一场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在众多以长征为题材的文学作品中,王树增的长篇纪实文学作品《长征》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部。

《长征》(来源:人民文学出版社)

王树增编写的《长征》从人类文明发展的高度重新认识了长征的重要意义,是第一部用纪实的方式最全面地反映长征的文学作品。作者查阅了大量的史料,实地采访了许多老红军战士,详细描写了长征过程中的重要事件,还首次披露了长征过程中的一些重要资料。此外,作者还讲述了在这一伟大壮举中许多的感人小事,让读者通过丰富的细节更加方便地接触长征的相关历史。

图书详细记述了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惊人壮举。图书全面、生动、客观、动情地叙述了长征历史,并以宏大、厚重的笔触描写了这一考验人类意志的大规模转移。图书以长征的时间推进和地域转换为基本框架,从1934年10月贵州甘溪突围写到1936年10月甘肃会宁胜利会师,完整地展现了分散在不同地域的红军历尽艰险转战大半个中国的历史。这种全景式的写法,使得这版《长征》有着史诗般的宏大与庄严。作者赋予了长征以崭新的认知高度——长征是中国贡献给世界的最壮丽的英雄主义史诗。

王树增编写的《长征》自2006年出版以来,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十年间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装帧设计奖,第十届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四届鲁迅文学奖等多项图书大奖,总销量已超百万,是了解长征、学习长征精神的权威读本。

通过阅读《长征》,读者既能回顾波澜壮阔的长征历史画卷,还能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随着时代不断向前发展,我们要继续学习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奋力前行,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