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格桑花灿烂,带火榄塘口袋公园

来源: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王汉文 发表时间:2021-03-18 12:38
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王汉文  2021-03-18
番禺区丹山河上游榄塘涌边的榄塘口袋公园,成片的格桑花怒放,花丛中蝴蝶飞舞,前来赏花的市民络绎不绝。

番禺区丹山河上游榄塘涌边的榄塘口袋公园,成片的格桑花怒放,花丛中蝴蝶飞舞,前来赏花的市民络绎不绝。

成片的格桑花怒放。(摄影:王汉文)

从丹山河上游的榄塘涌岸走过,河涌的水清澈,碧道两旁绿树成行,迎水坡的小草长出新绿,百花点缀,呈现水清、岸绿的美景,市民在宽阔的碧道上骑行或散步,有的坐在草地上钓鱼。

榄塘涌水清岸绿。(摄影:王汉文)

在靠近光明北路榄塘村公交车总站旁侧的一地块,成片的格桑花灿烂绽放,有的花呈粉色,有的花浅红色,有的深红色,还有的含苞待放,放眼望去,姹紫嫣红。花丛中,成群的蝴蝶飞来飞去,间或还可以看到小蜜蜂。河涌里,蛙声一片。靓丽的景观吸引无数市民前来观赏,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照、拍视频,发送微信朋友圈,处处是赏花拍照的身影,笑逐颜开的脸庞。

对好焦,拍靓花。(摄影:王汉文)

游客与格桑花自拍。(摄影:王汉文)

人在花丛中。(摄影:王汉文)

近年来,番禺区下大力气对丹山河开展整治,打造水清、岸绿、堤固、路畅通的水环境。榄塘村公交总站旁侧这块地原来是杂草丛生的闲置地,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东环街将这块闲置地进行整治,提升河涌两岸的环境,改造成一个休闲的口袋公园,今年春节前播种了格桑花种子,目前正是赏花的好时机。

(作者单位:广州市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