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栽培 广州海珠湿地及周边成为广东省最大宫粉紫荆种植区

来源: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16 13:53
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3-16

2月底以来,广州海珠湿地石榴岗河两岸的宫粉紫荆盛开,一片片娇嫩的粉色花海吸引无数市民游客前往打卡。

宫粉紫荆盛开(来源:广州日报)

宫粉紫荆盛开(来源:广州日报)

3月12日是植树节,记者从海珠区住建局获悉,自2015年以来,海珠湿地以及周边道路相继种植了12000多株宫粉紫荆和白花紫荆,经过六年的悉心栽培,目前已经成为广东省最大最集中的宫粉紫荆种植区。

宫粉紫荆(来源:广州日报)

为什么今年海珠湿地的宫粉紫荆花海特别瞩目?海珠区住建局负责人介绍,从2015年开始,海珠区在石榴岗河两岸、海珠湿地、海珠湖公园和江海大道共种植了12000多株宫粉紫荆和白花紫荆,两个品种的比例是8:2,粉白相间更显花色的娇美。经过几年的栽培,树苗茁壮成长,今年已经长成了大树,花朵也开得更多更为绚烂,石榴岗河两岸长达3.2公里的连片花海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惊艳全城。

据悉,海珠湿地北侧的新滘路目前也在继续种植宫粉紫荆,绿化美化沿线环境,将美丽从海珠湿地向周边延伸。

(作者单位:广州日报)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