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积极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打造“15分钟健身圈”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16 11:32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3-16

体育公园、文化广场、绿道、健身房……每天,在凤城各类体育场所,随处可见潮州市民运动锻炼的身影。近年来,潮州市积极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从城区到乡村,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日益完善,市民在家门口便可享受运动锻炼的乐趣。

韩江北堤绿道的铺设,为市民提供了跑步骑行的好去处。(摄影:庄园)

初春时分,阳光明媚,完成改造提升的韩江北堤上,处处绿意盎然,是人们散步、慢跑、骑行的好去处。“如今北堤堤顶的环境有了质的飞跃,还设置了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增设了垃圾箱等相关配套设施,来此散步或骑行感觉十分舒心。”市民许先生说,近年来,潮州市多项体育设施提档升级,健身环境越来越好。

潮州市人民体育健身公园配置文化体育设施,市民在此畅享运动的快乐。(摄影:庄园)

改造提升后的潮州市人民体育健身公园室外活动场地一片热火朝天。篮球场上,聚集了不少篮球爱好者,他们时而熟练跑位,时而默契传球,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市人民体育健身公园项目完工后,为市民提供更舒适休闲的健身场所,平时一有空便约上好友到这里打篮球,既增强体质又丰富业余生活。”一名刚打完球的市民告诉记者。

湘桥区陈桥新埔文化广场里,村民在此打球,锻炼身体。(摄影:庄园)

湘桥区陈桥新埔村文化广场上同样热闹,村民们有的在球场打羽毛球或乒乓球,有的在健身器材区运动,有的在闲话家常,其乐融融。“茶余饭后,我就会过来锻炼身体,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邻里情感。”村民卢伯说。

潮州市不少居民小区也安装有健身器材,闲暇之余,居民们便利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漫步机、压腿器等很是“抢手”,锻炼的居民不时发出阵阵笑声。

健身房里,潮州市民在教练的指导下锻炼,科学健身。(摄影:庄园)

潮州市民健身意识的提升也使健身场馆的生意日益火爆。在潮州市区潮枫路的一家健身房内,健身爱好者有的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有的则在健身教练的指导下进行力量训练,尽享运动之乐。

类似的场景在潮州城乡随处可见。近年来,潮州市加大体育设施建设投入,以“建设15分钟健身圈”为中心,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花在眼前,绿在身边,运动就在家门口”的开放型、参与式健身环境,推进社区体育公园、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路径、健身步道等体育设施建设,不断满足群众休闲活动和体育锻炼的需求,让群众乐享健康生活。

据悉,目前,潮州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2.03平方米,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实现了全覆盖,各县(区)均建有全民健身广场(公园)等体育设施,公共体育设施全部向群众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每万人足球场地数量为0.5个,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覆盖率为100%,41个乡镇均建有2000平方米以上的全民健身广场,894个行政村均配套有篮球场或乒乓球台,超过400个村(社区)安装有健身路径。

相信随着潮州市体育设施的不断建设提升,群众的休闲健身需求将进一步得到满足,群众的生活将更加丰富多彩。

(作者单位:潮州日报社)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