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怒放香飘四方 汕头南澳岛百年茶花树成网红打卡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13 15:28
  作者:  2021-03-13
一棵近百年的茶花树上,鲜红的茶花争相怒放,香飘四方,成为当地网红一景,吸引了众多游人前往打卡拍照。

3月是春暖花开好时节,在汕头市南澳岛深澳镇圆山村木屐坑自然村一王姓人家院子里,一棵近百年的茶花树上,鲜红的茶花争相怒放,香飘四方,成为当地网红一景,吸引了众多游人前往打卡拍照。

百年茶花树吸引了众多游人前往打卡拍照。(摄影:吴俊峰)

记者在深澳镇木屐坑村王哥家看到,院子内的两株近百年茶花树上,一朵朵鲜艳夺目的茶花在蓝天下特别吸引眼球。每株茶花树都有四米多高,树干足有80厘米,树冠直径超3米,树上结满了花蕊,虽然日前受风吹雨打,花朵有点凋零,但树上的每朵开着的茶花都依然如“光荣花”般大小。

一朵朵鲜艳夺目的茶花(摄影:吴俊峰)

采访中,王家一位70多岁的老人为记者介绍了这两株茶花的由来。据王伯说,这两株茶花是老一辈人从果老山叠石岩移植过来的,至今已有七、八十年了,这株茶花盛开时共有5种花型,虽然以前每年都有开花,但今年开的花特别多,潮汕附近一些人通过朋友圈了解到,还专门前来观赏拍照。

据了解,茶花,又名山茶花,泛指具有观赏价值的山茶科植物,叶子呈厚实状、表面泛光。茶花多为红色、重瓣,花朵较大、层层叠叠的,颇有几分牡丹般的雍容华贵。茶花型多,有单瓣、半重瓣、重瓣、曲瓣、五星瓣、六角形、松壳型等,为我国著名观赏花卉,已有一千多年的栽培历史,品种极多。由于茶花跨春而开,尤见韵致,每年茶花盛开时,在阳光照耀下显得特别通透、明亮,深得众人喜爱。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