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农业“黑科技”亮相广东春耕会 无人机精准、高效助力春耕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12 11:27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3-12
这种高效的播种方式将极大地帮助农户抢抓春耕备耕最佳时机,并节省不少用工成本,此外,智能化的全自主飞行技术和自动化的后台管...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近日,广东省春耕现场会在茂名市举行。珠海某农业航空有限公司受邀参加,一展珠海市农业无人机的科技风采。

珠海市农业科技企业研发的L20水稻精量直播无人机。(来源:受访者供图)

2021年广东省春耕现场会汇聚了20多家农机企业100多台(套)农业机械进行展演。在“百花齐放”的现场会,珠海市农业科技企业凭借全球首创的水稻播种“黑科技”,获得了参会观众的极大关注。

珠海市农业科技企业展示了L20水稻精量直播无人机。与一般无人机无规律地撒播水稻不同的是,这款无人机能实现精准、定量、成行的水稻空中直播,行距和用种量均能根据农户需求灵活调节,5分钟可以直播4亩地,效率是人工播种的数十倍。

该公司销售经理蔡秀琼告诉记者,这种高效的播种方式将极大地帮助农户抢抓春耕备耕最佳时机,并节省不少用工成本,此外,智能化的全自主飞行技术和自动化的后台管理系统,简单通用,农户接受培训之后便能自行操作,即使是“科技小白”,也可以轻松驾驭。

(作者单位:珠海传媒集团)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