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美如画 村民乐开花

来源: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08 10:44
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3-08
在榄塘村小学旧址周边,原来杂乱无章的闲置地经过整治后改造成停车位、公共绿地,设置了休闲、健身设施。

广州市番禺区东环街榄塘村市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已完工,从光明北路、新光快速路交接处进入榄塘村,经过升级改造的榄塘村入口公园已经投入使用,公园与停车场连为一体,停车场内的车辆按车位整齐停放;公园里修建了凉亭、健身设施,种植了草皮、绿化树,村民带着小朋友在公园里休闲、散步。

村民在公园、河涌边休闲散步。(摄影:王汉文)

走在环村路上,硬底化的车道两旁新建了人行道(含无障碍通道),人行道铺上了透水砖,路边设置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行人和车辆各行其道;在榄塘村小学旧址周边,原来杂乱无章的闲置地经过整治后改造成停车位、公共绿地,设置了休闲、健身设施。

榄塘村入口公园停车场车辆整齐有序停放。(摄影:王汉文)

榄塘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于2020年9月中旬动工,2021年1月中旬完工,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占地面积约18亩的榄塘村入口公园工程(含入口公园和停车场);环村路环境提升工程(主要是人行道升级改造和设置13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榄塘小学旧址周边环境提升工程。

榄塘村路边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摄影:王汉文)

山坡地改造成休闲健身场所,榄塘村小学旧址周边环境大提升。(摄影:王汉文)

此外,榄塘村还开展综合文化设施改造,对王氏宗祠及周边的环境进行提升,把王氏宗祠打造成含有灯光球场、文化室、图书室、绿色网园、老人活动中心等多功能的文体活动场所;新建和升级改造了4座公厕。

王氏宗祠成为村民的文化活动场所。(摄影:王汉文)

新建的农村公厕。(摄影:王汉文)

王氏宗祠后面的灯光球场。(摄影:王汉文)

住在榄塘村的王先生说:“以前村主干道及周边乱七八糟的,现在环境面貌好了很多,看起来舒服多了。”生活环境改善了,户外活动的时间也就增多了,他每天早晚都要在村道上、公园里、河涌边散步。

环村路干净整洁,车辆和行人各行其道。(摄影:王汉文)

(作者单位:广州市番禺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