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一星“皱椒风干牛肉”,好吃的秘密在此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06 15:45
广州日报  作者:  2021-03-06
牛肉在餐桌上常常扮演“主角”,时常以“大菜”“硬菜”的身份登场,但它也可以是一道亲切的亲民小肴,男女老少皆宜。

牛肉在餐桌上常常扮演“主角”,时常以“大菜”“硬菜”的身份登场,但它也可以是一道亲切的亲民小肴,男女老少皆宜。在四川地区,就有一道“皱椒风干牛肉”深受老百姓喜爱。本期,我们就请曾怀君师傅教我们做一道颇具地域特性的小吃——简易版皱椒风干牛肉。

食材:风干牛肉250克、干辣椒100克、干辣椒粉25克、姜片蒜片5克左右、红花椒5克,十三香3-5克,孜然粉3-5克、皱皮辣椒少许、炸鸡粉和天妇罗粉少许、红油、花椒油、香菜和芹菜适量。

步骤:

1、将炸鸡粉和天妇罗粉以1:1比例调和成为脆浆粉,如果没有这两种粉,单纯用生粉也可以。

2、将风干牛肉清洗干净后擦干,将脆炸粉铺洒在牛肉表面,以锁住水分。

3、将牛肉放入锅中炸10秒钟,高油温封锁住牛肉。

3、开大火,有节奏地煸炒干辣椒,一边炒一边加入红油和花椒油,边炒需要边掂锅,以避免干辣椒糊了,最后加入香菜芹菜。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