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口哨音乐会】幕后揭秘:筹备半年多次修改,这场音乐会来之不易

来源: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 宋金峪 单宇 发表时间:2021-02-28 15:59
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 宋金峪 单宇  2021-02-28
一场新春口哨音乐会,宣告“中国好哨音”正式回归。

【新春口哨音乐会】幕后揭秘:筹备半年多次修改,这场音乐会来之不易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广欣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金峪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金峪 实习生 单宇

2021新春口哨音乐会精彩片段

一场新春口哨音乐会,宣告“中国好哨音”正式回归。“中国好哨音”新春口哨音乐会从2015年开始举办,是全国口哨爱好者的年度盛事。每年,全国各地甚至国外的口哨名家齐聚广东口哨音乐之乡——大沥,以哨声贺新年。除了“大本营”大沥之外,新春口哨音乐会也曾走进广州、顺德等地,为当地观众带来精彩的口哨盛会。

“2021年这场新春口哨音乐会,来之不易!”大沥镇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婉萍感叹。受疫情影响,“中国好哨音”系列活动在2020年按下了暂停键。2021新春口哨音乐会的举行象征着哨友们期盼已久的“中国好哨音”活动重启。本次音乐会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筹备,节目单几经修改,“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最后只能忍痛割爱,取消邀请省外口哨名家到场表演的计划”。

此外,本次口哨音乐会首次采用无观众录影、线上播出的形式进行,“虽然演出现场没有往年热闹,但我们今年采用线上音乐会形式,观众安坐家中就能轻松地观看口哨音乐会。”张婉萍说,“这些年来,‘中国好哨音’活动取得了极佳的社会反响。我们希望能把这个品牌延续下去,借本次线上音乐会之机,把‘中国好哨音’传播得更广。”

春暖花开万象新,本次音乐会的节目洋溢着新春的气息。佛山本土口哨艺术家谢智生联袂YOUNG乐队,带来喜气洋洋的《迎春歌曲串烧》,向观众拜个晚年;“中国好哨音”全国口哨大赛冠军王漫琪,与知名流行钢琴演奏家项翊继2017星海口哨音乐会之后再度携手,展开一番口哨和钢琴的激情对话。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音乐会还展现了“口哨+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的崭新尝试,两种“人体乐器”碰撞出让人惊艳的火花。除了口哨节目这道“主菜”,大沥本地的文艺达人也为新春口哨音乐会带来精彩表演,让本次音乐会更加丰富多彩。

  

独唱 《爱要坦荡荡》 张琴 大沥镇YOUNG乐队

  

口哨+钢琴 《月光下的凤尾竹&华尔兹第二圆舞曲》 王漫琪 项翊

  

独唱 《祖国你好》 冷倩倩

“中国好哨音”2021新春口哨音乐会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南海区大沥镇人民政府主办,南海区大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南海区大沥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南海区大沥镇文化发展中心、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口哨艺术委员会承办,羊城晚报娱乐编辑部、金羊网、羊城派协办。

除了本次口哨音乐会之外,大沥分别在正月十一、正月十四举办了盐步龙狮大会和大沥醒狮盛会两场新春线上展演。观众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南海大沥”微信公众号进行收看。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