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美食受青睐 新春盆菜卖得火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黄浪萍 发表时间:2021-02-17 14:52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黄浪萍  2021-02-17
为了迎合新春餐饮市场新趋势,一些酒楼还对盆菜进行改良,采用不粘锅等容器,方便市民购买回去加热食用。

鲍鱼、辽参、花胶、海发菜蚝豉……盆菜里可谓是荟萃百菜百味,吃盆菜的过程就仿佛经历一次美食寻宝之旅。(摄影:黄浪萍)

说起传统粤式美食,盆菜绝对是最有特色的菜式之一。在新春佳节的喜庆日子,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盆菜,是东莞虎门人最喜气洋洋的吃法,它诠释着“十全十美”“团团圆圆”的美好寓意。今年春节,东莞市虎门镇不少市民改变了就餐方式,到酒楼食肆预订盆菜回家享用,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特别是年夜饭、开年饭预订异常火爆。

盆菜,将美食一层层叠上去,寓意大家不分彼此。(摄影:黄浪萍)

鲍鱼、辽参、花胶、海发菜蚝豉……盆菜里可谓是荟萃百菜百味,吃盆菜的过程就仿佛经历一次美食寻宝之旅,在盆子里陆续翻出不同的食物,让人垂涎三尺、胃口大开。盆菜里面放的全部是寓意好的菜式,比如海发菜蚝豉寓意发财好事,猪手寓意发财就手……这些食物在摆放的时候更大有讲究,一层层叠上去,寓意大家不分彼此。

盆菜里面的海发菜蚝豉,寓意发财好事。(摄影:黄浪萍)

在新春佳节的喜庆日子,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盆菜,是虎门人最喜气洋洋的吃法,它诠释着“十全十美”“团团圆圆”的美好寓意。(摄影:黄浪萍)

为了迎合新春餐饮市场新趋势,一些酒楼还对盆菜进行改良,采用不粘锅等容器,方便市民购买回去加热食用。据酒楼预计,今年盆菜的销量将较往年明显增加。

(作者单位:虎门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