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GUANGDONG 广东
云上岭南 Lingnan on the Cloud
消博会首日,广东团秀出“开门红” 现场8家企业签约,项目金额达3.8亿元
来源:羊城晚报 云上岭南 作者:孙绮曼 发表时间:2024-04-14 09:27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绮曼报道:13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开幕。当日下午,广东省商务厅在海口举办“粤贸全国”2024广东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8家企业举行了签约活动,项目金额达3.8亿元。

其中,广州市陈李济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与海南橘香斋商贸有限公司签订5000万元市场合作发展协议;广东恒兴食品供应链有限公司与AQUAVERVE (ASIA) CO. LTD.签订3亿元定向采购协议;广州市富银贸易有限公司与海南棠逸贸易有限公司签订2000万元品牌共创协议;深圳市冠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南泓科贸易有限公司签订1000万元购销协议。

“自2021年起,陈李济已经连续4年与海南企业在消博会上签订合作协议,目前已在海南开设4家陈李济陈皮线下门店,市场反响热烈。”作为消博会的“老朋友”,广州市陈李济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陈丹向记者表示,一直以来,海南与广东文化同源,联系紧密。陈李济是南药老字号,而新会陈皮是十大南药之一,从品牌到产品都极具岭南特色与历史文化内涵,与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及海南自贸港消费群体文化背景一致,消费者更容易接受。

“此次参展参会,我们与海南企业达成了5000万级的战略合作,这也标志着陈李济将在海南市场继续拓土深耕。”陈薇十分看好海南自贸港拥有的重大机遇、政策红利,更相信海南作为旅游大省的消费潜力,“这里既可以汇聚全球精品资源,还能吸引消费回流。发达的信息交互,庞大的旅游群体,对老字号品牌与文化的传播和分享,是非常有利的。”

“去年我们第一次参加了消博会,深刻感受到了消博会平台的强大活力,我们不仅在这里看到国际最前沿的消费趋势,与同台展示的企业在竞合中学习,还在这里结识了不少客户。”富银(中国)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胜表示,通过这次合作,不仅能够展示来自广东的运动品牌的实力,还能够凸显中国制造的品质,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为粤港澳大湾区服装产业的全球化布局贡献力量。张胜介绍,签约后,海南棠逸贸易有限公司将负责富银旗下品牌在海南区域的销售,大a体育等品牌将于海口观澜湖新城购物中心、三亚红树林购物中心亮相。

据悉,本场推介会还收集了粤琼两省及广东省与海外国家投资、贸易新合作项目29个,经贸合作总金额约21.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