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GUANGDONG 广东
云上岭南 Lingnan on the Cloud
记者提前两天探营 看广交会如何“上新”
来源:羊城晚报 云上岭南 作者:孙绮曼 发表时间:2024-04-14 09:27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绮曼

第135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分三期举办,预计现场展出的新品将超过100万件,绿色产品将超过45万件,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将超过25万件,均较上届有所增长。

13日,记者提前探营第135届广交会,看看这一届广交会有什么新玩意、新亮点、新突破。

境外采购商明显增长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广交会着力提升组展质量,优化题材结构。在保持综合展优势基础上,突出专业板块,第一、二、三期分别以“先进制造”“品质家居”“美好生活”为主题;重点巩固建材、卫浴、玩具、孕婴童等7个跨期调整展区,加强培育新能源汽车及智慧出行、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新题材、“新三样”相关展区,大幅扩大智慧生活专区,展期主题更鲜明、题材协同更紧密。

“目前境外采购商预注册量、广交会邀请函申请量、广州市酒店预订量等均较上届明显增长,这表明境外采购商参会意愿增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对外联络处韩才波向记者介绍,本届广交会全球零售250强和各国各地区大商明显增多,美国沃尔玛、必乐透、亚马逊,法国欧尚、家乐福、施耐德,英国特易购、森宝利、翠丰,德国麦德隆、TEDI、历德,瑞典宜家,日本似鸟、大创,墨西哥科佩尔等近200家头部企业确认组团参会。联合国工发组织、中美总商会、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加中贸易理事会、德国联邦中小企业联合会、意大利企业联合会、伊斯坦布尔商会、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澳大利亚维州建筑业协会等100多个境外工商机构团组将组团参会。

记者探营了解到,本届广交会聚焦欧美、“一带一路”、RCEP、到会前40名的国家地区等重点市场,以及全球零售250强等重点企业,深入拓展更多头部企业和行业大商资源,探索建立展前联络触达、展中对接服务、展后核验跟踪的长效机制。

每天供餐达到10万份

为提高办证效率,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进一步优化提前注册办证,现场24小时办证,酒店、机场远端办证,为重点团组及大商提供全旅程参会服务和全链条贸易服务。联合航司,为全球采购商参会提供额外机票优惠和里程奖励。广交会贵宾俱乐部着重提升客商参会体验,持续改善现场服务。新设D区VIP服务点,并在综合服务中心三楼增设海外团组接待点。同时,优化服务点现场供餐,满足中餐、西餐、清真餐等多样化需求。现场提供多语种语言服务,助力采购商洽谈。对接广州市商务和文旅部门,结合本地特色,精心策划商旅考察线路。

本届广交会继续加强餐饮保障力度,提升广大展客商的就餐体验。餐饮品类更丰富,展馆餐饮点增加至74个,提供237种中西餐点,供餐能力每天达到10万份,新增智能全自动咖啡机,满足多样化用餐需求;就餐环境更舒适,新增D区综合服务中心餐饮区,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餐饮活动更精彩,推出美食节活动,让展客商朋友们在参展之余有更加丰富多彩的餐饮体验。

据悉,本届新品首发活动还将设置采购商打卡活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会议论坛处蔡洁介绍,采购商可以在广交会展馆1.2号馆、9.2号馆和15.2号馆咨询台领取幸运纪念品打卡券。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新品企业展位号,采购商可以到感兴趣的企业展位进行洽谈,企业代表会派发小蜜蜂贴纸。累计收集3到5张贴纸,采购商可以到咨询台和CF奖获奖展示厅领取纪念品。

在数字化方面,本届广交会客户联络中心全新推出客服新形象,以广交会吉祥物为原型,添加了数字化元素,打造了AI助手。

值得注意的是,为树立绿色布展优秀典范,鼓励参展企业和特装施工服务商使用专业型材、创新展位设计、突出品牌形象、提升展示效果,本届广交会开展绿色展位奖评选活动。面向参展企业设置广交会绿色展位奖金奖、银奖、铜奖和人气奖;面向特装施工服务商设置广交会绿色特装奖;面向交易团设置广交会绿色展位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