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GUANGDONG 广东
云上岭南 Lingnan on the Cloud
2024“兰缘盛荟·花开越秀”文化旅游周活动启动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杨杏萍 欧阳南音 发表时间:2024-04-14 09:29

昨日,2024年“兰缘盛荟·花开越秀”文化旅游周启动仪式在广州兰圃路亭顺利举行,同时也宣告为期5天的“古风雅事沉浸式盛宴”正式开启。据悉,“兰缘盛荟”将聚焦古人十大雅事,创新打造花城花事“雅”文化品牌,借助第135届广交会的东风广交天下客,以一朵“小兰花”做好人文经济学“大文章”。

记者获悉,本次活动邀请了众多音乐演奏团队和粤剧表演团队,从听觉角度为园区美景打造专属氛围感,展厅亦将举行各类主题的花艺展。此外,活动还围绕古风“十雅”,在兰圃园内设置莳花、焚香、品茗、听雨、抚琴等“十雅”互动点,观众可以“穿越时空”与杨玉环、苏轼、李清照等扮演古代名人的NPC对话、下棋、品香、论茶、谈书、赏花……切身体验古人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此外,本次“兰缘盛荟”文旅活动还开发AR打卡、AR集章、寻幽打卡等线上服务供市民体验游玩,致力以“科技+剧本游”的形式,让群众感受科技与自然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