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花正开,羊城春意浓!这些春日限定不可错过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鄢敏 郭思琦 梁喻 发表时间:2021-03-14 13:01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鄢敏 郭思琦 梁喻  2021-03-14
佳期如许,莫负春光。趁着春日迟迟,大家快去踏青赏花吧!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鄢敏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梁喻

图/羊城晚报资料图片

三月的湾区,繁花似锦、草长莺飞,一派生机勃勃。素有“花城”美名的羊城更是春意浓浓。红若火燎的木棉、粉若云霞的宫粉紫荆、明艳灵动的黄花风铃……遍布羊城城中角落的时花已经进入怒放季,满城春色掩不住。

各色春日限定鲜花为广州披上精致新衣,广州仿佛成了时装秀场,“模特”们一肌一容,尽态极妍。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看!

木棉花:奇花烂熳半天中,天上云霞相映红

木棉属木棉科,又称攀枝花、英雄树,是广州市市花。落叶大乔木,树形高大,枝干舒展,花色大红或橙红,硕大如杯。

秀场地点:越秀区烈士陵园、东山湖公园;海珠区江南大道中;天河区珠江公园;黄埔区黄埔儿童公园;番禺区沙湾镇新洲村;南沙区万顷沙;增城区增城文化公园;景观大道。另外,中山纪念堂、海珠广场、农讲所、沿江西路、先烈中路、陵园西路等皆有分布。

秀场时间:2-3月

宫粉紫荆: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宫粉紫荆为落叶乔木。花开时,几不见叶,花色或粉或白,繁星点点般挂满整个树头,沿途漫步,如同走在美丽的画卷中。

秀场地点: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天河区珠江公园;荔湾区海龙街水秀一路;花都区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越秀区麓湖公园、越秀公园;番禺区大夫山森林公园等。

秀场时间:冬春季节,以3月最盛

黄花风铃:金英翠萼带春寒,黄色花中有几般

黄花风铃形如其名,如风铃状,娇小、美丽、明艳如灿烂的阳光,黄金般耀眼。花柄长而细,具纹脉,瓣端向内弯, 一团团、一朵朵,展开的花朵挂在柔软的枝条上,迎风摇曳,像一串串发音清脆的风铃。

秀场地点:越秀区烈士陵园、黄花岗公园;海珠区磨碟沙公园;花都区赤泥镇竹洞村委后山、花都区马鞍山公园等。

秀场时间:约3-4月间开花

油菜花:油菜花开满地金,鹁鸠声里又春深

油菜花原产地在欧洲与中亚一带,在我国栽培较广,以长江流域和以南各地为最多。色泽鲜艳,带有芳香。

秀场地点:海珠区海珠湖公园;白云区白云山;从化区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吕田镇鱼洞村等。

秀场时间:冬季至春季开放

郁金香: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

郁金香,原产地从南欧、西亚一直到东亚的中国东北一带,为人熟知的外销大国荷兰初次引进郁金香是在16世纪末,因生长地区纬度不同而花期各异,是荷兰和土耳其的国花。

秀场地点:白云区白云山云台花园等。

秀场时间:春季

桃花: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桃花,即桃树盛开的花朵,属蔷薇科植物。叶椭圆状披针形,核果近球形,主要分果桃和花桃两大类。桃花原产于中国中部、北部,现已在世界温带国家及地区广泛种植,其繁殖以嫁接为主。

秀场地点:从化区流溪河森林公园、桃花小镇;花都区花都湖公园、广州叶海生态园;白云区石马桃花公园、白云山桃花涧;番禺区莲花山;南沙区黄山鲁森林公园等。

秀场时间:3月-6月

樱花: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花压枝

樱花属蔷薇科,落叶乔木,品种包括中国红、广州樱、南国早樱、小乔、富贵樱等。花常数朵着生在伞形、伞房状或短总状花序上,或1-2朵生于叶腋内,常有花梗。花瓣颜色有白色或粉红色。

秀场地点:天河区华南植物园;番禺区宝墨园;从化区天适樱花悠乐园、五指山景区、流溪河国家湿地公园;白云区白云山;南沙区百万葵园等。

秀场时间:一般在三月中下旬最为鼎盛,花期较短,仅13-20天左右

波斯菊: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波斯菊是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2米。原产美洲墨西哥,在中国栽培甚广,在路旁、田埂、溪岸也常自生。

秀场地点:海珠国家湿地公园

秀场时间:2月底到3月底

佳期如许,莫负春光。趁着春日迟迟,大家快去踏青赏花吧!

如果不得已错过春花花期,不要紧,广州,素有“花城”美称。花城之美,在于时时、处处可见花。据悉,“十三五”以来,广州市持续推进花城景观建设,优化赏花点布局,新增主题花树 40万株,打造和强化特色赏花点140个,形成春有紫荆、木棉、黄花风铃木,夏有凤凰木、荷花、蓝花楹、细叶紫薇,秋有簕杜鹃、异木棉,冬有香雪、红叶的景观效果。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