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突破1000万元 “20+”观众最撑《白蛇传·情》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丽 发表时间:2021-06-06 08:50
金羊网  作者:李丽  2021-06-06
至周五晚,《白蛇传·情》共收获1010.8万元,票房仍在稳步上升。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广东出品的国风大片《白蛇传·情》再创票房佳绩。根据猫眼数据,至6月3日18时,该片上映15天,内地总票房突破1000万元大关。至周五晚,《白蛇传·情》共收获1010.8万元,票房仍在稳步上升。

今夏最受关注的国潮

《白蛇传·情》由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粤剧院、佛山文化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取材于中国四大民间传说之一的《白蛇传》,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融入现代思想,以“情”为主线,展现人们对爱情的美好憧憬和对真善美的执着追求。影片因将戏曲文化与电影语言完美结合,被业内人士誉为“将中国戏曲电影带入大片时代”。

难得的是,作为一部粤剧电影,《白蛇传·情》不但在国内外电影节屡获大奖,上映后更迅速得到全国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的喜爱。“妙不可言”“国粹的突破”“颠覆了戏曲电影的想象”……观众的赞美声不绝于耳。不少影视、时尚、视频领域的大V也成为《白蛇传·情》的“自来水”,为其票房呐喊助威。最终,这部国风电影成为2021初夏最受关注的国潮话题。

口碑带票房一路逆袭

影片刚上映时,不少人曾为其票房担忧。作为一部戏曲电影,到底能否成功进入大众视野?迄今短短半个月的公映期证明,《白蛇传·情》虽一路历经《速度与激情9》《寂静之地2》等好莱坞大片的冲击,但仍然站稳了脚跟。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该片在首周末时预测总票房仅为300余万元,但如今的预测总票房已升至1659万元。

高艺术水准带来的高口碑,是《白蛇传·情》带领国粹成功“破圈”的基础。影片的豆瓣开分高达8.1分,不仅远高于同期上映的《速度与激情9》,更击败《你好,李焕英》,成为2021年度国产片评分最高作品。更难得的是,随着观众数量的积累,该片评分不降反升——截至周五,该片豆瓣得分高达8.2分。在猫眼和淘票票,《白蛇传·情》同样深受观众喜爱。影片在猫眼以9.3开分,在淘票票以9.1开分,均属高分作品之列。影片在两大购票平台的受欢迎,证明在前期口碑发酵之下,越来越多的普通观众为《白蛇传·情》走进影院并在观影后给予超高评价。

超半数观众 不到30岁

剧情、美术、表演……观众从各个角度夸赞该片,认为其带来了超越戏曲电影的惊喜。随着口碑的传开,越来越多的各地观众在线“求排片”。省内外影院经理们则纷纷应观众要求增开《白蛇传·情》场次,让更多人有机会在大银幕上欣赏这部传统文化与电影科技相结合的佳作。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该片除了最初的首映周末,还在5月29日和5月30日的双休日迎来了又一个票房高潮——两天分别收获了139.9万元和146.3万元。这不同寻常的票房曲线,同样也是口碑带来的奇迹。

猫眼《白蛇传·情》的想看用户画像,则显示了该片的用户年龄秘密。画像显示,该片受众中,20岁至24岁的年轻人最多,占比33.4%;其次为25岁至29岁的受众,占比22.7%;此外,还有10%的受众在20岁以下。三者相加,超过66%的《白蛇传·情》受众在30岁以下。中国传统文化如何在年轻一代中传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对这一命题,粤剧电影《白蛇传·情》已率先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