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少先队原创大型儿童舞台剧《星空》首演

来源:中山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04 14:39
中山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6-04

5月30日晚,由共青团中山市委员会、中山市少工委指导,中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宫)经过两年精心筹备打造的中山市少先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原创儿童剧《星空》在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正式上演。

原创大型儿童剧《星空》举行首演。(摄影:缪晓剑)

《星空》由中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宫)历时两年精心打造,讲述来自云南山村的“山娃”受到支教老师邀请,离开家乡来到中山参加“星空”夏令营,经过重重考验,“山娃”和中山的伙伴们从最初的不理解到相互支持,最终在“星空”下共同成长的故事。

《星空》由著名戏剧家潘伟行担任总导演,在他的带领下,创编团队多次前往中山红色景点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采风,并反复打磨剧本和舞美设计。不仅如此,《星空》是中山首部采用舞台数控及全息投影技术的大型原创儿童剧,将虚拟画面与舞台剧情融为一体,立体呈现了云南和中山两地红色精神传承和青少年接受革命历史洗礼而励志成长的故事。

据了解,《星空》将代表中山参加广东省少先队“灯塔工程”——“百剧庆百年”红色儿童剧目展演活动。本次《星空》作为公益演出,共筹得善款50550元用于资助和帮扶自闭症儿童及家庭,以及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单位:陈家浩 缪晓剑:中山日报;黄旺:中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