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文化广场荷花盛放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03 15:18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6-03

荷花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摄影:黄伟旭)

荷花根状茎横生,肥厚,节间膨大,内有多数纵行通气孔道,节部缢缩,上生黑色鳞叶,下生须状不定根。(摄影:黄伟旭)

荷花是水生植物,相对稳定的平静浅水、湖沼、泽地、池塘,是其适生地。荷花的需水量由其品种而定,大株形品种如古代莲、红千叶相对水位深一些,但不能超过1.7米。中小株形只适于20到60厘米的水深。(摄影:黄伟旭)

荷塘一般多见于南方地区和湿地。荷塘同时也是一种文化,有很多诗词和歌曲以荷塘命名。(摄影:黄伟旭)

中国荷花品种资源丰富,传统品种约达200个以上,又不断有新品种涌现。(摄影:黄伟旭)

中国早在三千多年即有栽培荷花,在辽宁及浙江均发现过碳化的古莲子,可见其历史之悠久。(摄影:黄伟旭)

荷花全身皆宝,藕和莲子能食用,莲子、根茎、荷叶、花及种子的胚芽等都可入药。(摄影:黄伟旭)

荷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历来都是诗人墨客歌咏绘画的题材之一。(摄影:黄伟旭)

荷花是最古老的双子叶植物之一,同时又具有单子叶植物的某些特征。荷花的胚芽被鳞片包裹着,和单子叶植物相似。从花的结构看,荷花具有3、4层花被,外轮萼片状,内轮花瓣状,雄蕊多数,雌蕊离生,花粉粒为单沟舟形。(摄影:黄伟旭)

揭阳文化广场“城市客厅”现已成为市民休闲亲水的好去处,也成了新的荷花打卡地!(摄影:黄伟旭)

来源:揭阳广播电视台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