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神湾:积极擦亮美食品牌,助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山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03 15:07
中山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6-03
每年的五月和十月,都有大批食客慕名来尝鲜,直接点名神湾菠萝和禾虫,这两种本地特色总是供不应求,早已声名远扬。

眼下,中山市神湾镇不仅正值菠萝采摘季,更令“吃货”念念不忘的还有神湾早造禾虫,不少美食爱好者已经慕名前往当地各大酒楼尝鲜。

如今的神湾镇在发展特色餐饮、促进产业联动发展工作中成效显著、亮点突出,正积极擦亮美食区域品牌,助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蜜椒汁菠萝牛小排。(摄影:黄艺杰)

神湾菠萝配上鲜虾仁,佐以卡夫酱,口味清爽弹牙;神湾菠萝卷混合面包糠和虾仁的口感,甜而不腻;生炒禾虫风味十足,令人胃口大开。据中山某海鲜酒家负责人周泳杰介绍,这是农历四五月份的早造禾虫,产量比秋季的禾虫要少。

神湾镇地处西江磨刀门水道咸淡水交汇处,滩涂平坦广阔,自然生态好,护养禾虫由来已久。由于所产禾虫绿色天然,已经成为该镇一大特色水产品牌。周泳杰说:“每年的五月和十月,都有大批食客慕名来尝鲜,直接点名神湾菠萝和禾虫,这两种本地特色总是供不应求,早已声名远扬。”

禾虫。(摄影:黄艺杰)

神湾镇现已提出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计划鼓励饭店、酒店、景区提档升级,打造特色餐饮店,特色主题酒店,创建A级景区,以进一步丰富该镇旅游产品供给,为游客提供更舒畅的旅游体验。该镇不少餐饮酒店纷纷行动起来,提升自己的颜值和内里。“我们除了餐饮外,还配有客房等产业,目前正加大投资,重新装修,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客人。”周泳杰对餐饮业的行情信心倍增:“‘五一’假期期间除了接待喜宴外,每天都有上千名散客前来就餐,业绩喜人,按照这个态势,2021年的整体营收有望比2020年翻番。”

目前,神湾镇餐饮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据统计,该镇拥有大小餐馆317家,本地特色菜式、海鲜、粤菜、融合菜式多点开花,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

(作者单位:中山日报)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