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汝湖:“粤菜师傅”技能大师进乡村开课啦!

来源:惠城融媒号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02 16:53
惠城融媒号  作者:  2021-06-02

惠州市“粤菜师傅”技能培训班启动仪式现场。(来源:惠州市惠城区汝湖镇党委)

5月31日下午,惠州市“粤菜师傅”技能大师进乡村·汝湖站暨汝湖“东江美食”品牌开发计划启动仪式在源茵生态园举行。仪式由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民生学院院长曾俊义主持召开,惠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朝辉、中国银行惠城管辖支行副行长余汉瑜、汝湖镇宣传委员吴晓霞、源茵生态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元英参加,来自惠州市城职院的刘俊雄、吴晶老师以及参加培训学员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来源:惠州市惠城区汝湖镇党委)

仪式上,曾俊义表示,本次的“粤菜师傅”技能大师进乡村活动是广东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能够培养更多拥有东江客家菜烹饪技能的专业人才和新兴劳动者,以人才振兴、产业振兴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此,学院高度重视,安排了相关专业骨干教师,从文化、实操等各方面提升学员自身就业、创业能力,也为惠州市培养更多粤菜人才,助力“东江菜”特色饮食文化发展。同时,余汉瑜表示,银行也将为学员们提供相关创业扶持政策,协助大家学成归来就业创业,为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推波助澜。

吴晓霞表示,“粤菜师傅”工程是政府和学校一次成功的共建合作。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工程的推进,汝湖镇的乡村旅游逐渐“名声在外”,积极推动美食餐饮与旅游业“联姻”。通过培养“粤菜师傅”人才,开展汝湖名菜、名厨、名店、名镇的“四名”工程,制定汝湖特色美食菜单、绘制美食地图,让美食成为汝湖文旅体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摆盘样式。(来源:惠州市惠城区汝湖镇党委)

老师在做摆盘准备。(来源:惠州市惠城区汝湖镇党委)

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后,吴晶老师立即为学员们进行了粤菜文化的授课,向大家介绍了粤菜的构成、惠州的著名菜式和小吃。随后,学员还跟随着粤菜老师刘俊雄学习制作了炒鱼粉和砂锅鸡。

(作者单位:惠州市惠城区汝湖镇党委)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