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区市级美丽乡村赏析:沙头街汀根村

来源:番禺融媒号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02 14:57
番禺融媒号  作者:  2021-06-02
汀根龙狮团以高桩舞狮为招牌,开创水上醒狮表演,曾在国内外比赛中多次获得荣誉。

2021年5月中旬,广州市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授予9条创建村“广州市美丽乡村”称号,其中,沙头街汀根村进入全市69条考核村的前三名,番禺区共获得900万元的奖励资金。

沙头街汀根村坐落于“番禺氧吧”大夫山森林公园东侧,祈福新村南侧,空气质量优越,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村域面积3.27平方公里。原为宁仁村,后为鼓励年轻人扎根家乡改名“钉根”“汀根”,村内祠堂、庙宇、村道门楼等保存完好。汀根龙狮团以高桩舞狮为招牌,开创水上醒狮表演,曾在国内外比赛中多次获得荣誉。

美丽乡村汀根村标识。(摄影:代妮娅)

醒狮墙绘活灵活现。(摄影:杨国豪)

村口大型导视图奠定发展乡村旅游的基调。效仿安吉彩虹旅游大道之法,在崭新沥青路面上标识彩虹划线新颖亮相,进村大道、宁仁大街瞬间蝶变为最美彩虹大道,引来赞声不绝。道路两侧整饰一新,舞狮彩绘助力,百米墙绘大气磅礴。汀根公园大气开阔焕然一新,乡村公厕改造堪称样板。

汀根村导视图。(摄影:代妮娅)

文明村宣传墙绘。(摄影:杨国豪)

新颖的彩虹大道。(摄影:杨国豪)

汀根公园入口,光辉岁月向日葵盛放。(摄影:杨国豪)

通风采光良好的乡村厕所。(摄影:杨国豪)

村民喜爱在改造后的汀根公园休憩、起舞。(摄影:杨国豪)

改造后的汀根公园建有崭新的篮球场和儿童活动场所。(摄影:杨国豪)

(作者单位:番禺区美丽乡村办公室)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