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传统美食:广式云吞面

来源: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31 11:04
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5-31
广式云吞面是西关人生活习俗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代表着广州的传统特色饮食文化。


广式云吞面制作技艺,荔湾区级非遗项目。广式云吞面是西关人生活习俗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代表着广州的传统特色饮食文化。在老一辈广州人心目中拥有无法替代的文化价值和历史意义,它代表着老西关的一种浓浓的情怀。对外地游客和侨胞而言,一碗地道的广州云吞面,蕴含着浓郁的广州本土气息,能让身处异乡的侨胞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广式云吞面传递着“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中国文化,以食物的美好,诠释西关魅力、表达广州的美好,它是广州人生活方式在食品上的重要呈现。社会应对传统广式云吞面制作技艺进行有效保护,确保未来人们在西关,依然能品尝到最地道的云吞面,那凝聚了乡愁与童年美好技艺的广州美味。

广式云吞面


吴锦云,广式云吞面制作技艺荔湾区级非遗传承人。1968年生,1980年跟随父亲于荔湾区梯云东路永盛里街口从事广式云吞面制作和经营。其面店获得2018、2019、2020年米其林指南颁布的“米其林指南餐盘奖”,广式云吞面也获得“2019年广州国际美食节最受欢迎广府非遗小吃”称号。

吴锦云

吴锦云(左)在制面

(作者单位:广州市荔湾区非遗保护中心)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