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荔枝市场俏 尚未上市已热销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25 10:37
深圳晚报  作者:  2021-05-25
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目前深圳本地市场上的荔枝主要为外地荔枝品种,本地荔枝将于6月初陆续上市。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做岭南人”,目前正是荔枝成熟上市时期,各个品种的荔枝被不少商家摆上货架。近日,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目前深圳本地市场上的荔枝主要为外地荔枝品种,本地荔枝将于6月初陆续上市。不过,本地荔枝虽未上市,但不少果场果品已被预订一空,畅销全国。

梅林农产品批发市场内商家摆卖的外地荔枝。(摄影:陈玉)

目前市场售卖多为外地荔枝 品种以妃子笑等为主

在各大商超、农批市场等地,记者看到,不少商家将荔枝堆满了货架,供市民选购。据介绍,这些荔枝几乎皆为外地品种,包括妃子笑、白糖罂等品种。

而在多家大型商超,记者了解到,门店售卖的荔枝产地主要也是海南一带,价格相对平稳,一斤介于8元至13元不等,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据透露,随着海南荔枝的下市,5月底也将上市广东、广西一带的荔枝。

深圳本地荔枝6月初上市 预计零售价格与2020年基本持平

外地荔枝走俏市场,深圳本地荔枝则还挂满枝头。在深圳南山西丽的挑时荔园,记者看到,果园内早已是硕果累累,一串串饱满鲜红的荔枝沉甸甸地挂满了枝头。

荔园负责人方良伟介绍,2021年荔枝产量趋于稳定,产量不低但也不算盛产。按照荔枝大小年分,2021年理应为大年,但因天气较为干燥,下雨少,果树营养不够,导致近期不少果园果树大面积掉果,产量有所下降,但整体而言产量还是比2020年稍多。

价格方面,受产量影响,加上恰逢端午时节,方良伟预计本地荔枝上市整体价格不会太低,零售价预计桂味一斤20元左右、糯米糍一斤30元左右,价格预计基本与去年持平。

方良伟透露,目前南山荔枝还未正式上市,6月初才全面上市,以自己的果园为例,预计上市时间妃子笑为6月初、桂味为6月5日左右、糯米糍为6月10日左右,端午节前会全部上市。

南山荔枝成了全国各地“香饽饽” 未上市已被预订一空

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2021年,南山荔枝虽未正式上市,但已成了全国各地商家的“香饽饽”,供不应求。

据了解,近年来,不少果农和品牌经销商都通过小程序及电商平台等渠道推广南山荔枝,妃子笑、桂味、糯米糍等品种受到全国各地消费者的青睐。方良伟就透露,目前自己果园的荔枝预订量已达十几万斤,客户除了深圳本地,还包括北京、上海、杭州、苏州等。

记者从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了解到,目前南山荔枝已成为深圳手信,上架机场特产门店等场所,并作为深圳特产销往全国各地。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