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斗门:菉猗堂 领略“穿越”时空之美

来源:斗门融媒号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24 15:44
斗门融媒号  作者:  2021-05-24
菉猗堂又称赵氏祖祠,位于珠海市斗门区南门村,占地427平方米,始建于明景泰五年(1454年)。

菉猗堂又称赵氏祖祠,位于珠海市斗门区南门村,占地427平方米,始建于明景泰五年(1454年)。(摄影:林晓森)

菉猗堂建筑群是明清古院建筑代表作,承载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深刻的文化内涵。菉猗堂1994年被核定公布为珠海市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被核定公布为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摄影:林晓森)

龙舟脊、蚝壳墙、壁画、木雕、石雕……装饰精美,古朴典雅,浑厚坚固。典型的岭南建筑风格,精巧中无不传递着来自时空深处的厚重人文古韵。(摄影:林晓森)

每逢节假日,菉猗堂这个“网红”打卡点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摄影:林晓森)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