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风雅:二十四节气听古琴》:琴者心也,琴者吟也

来源: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24 14:49
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5-24
在人心容易浮躁的现在,亟须这般恬淡、平和的音乐,让人静下心来,丰富自身的精神世界。

古琴,又称瑶琴、玉琴、七弦琴,是中国传统拨弦乐器。古琴音域宽广,音色深沉,余音悠远。古琴蕴含着丰富而深刻的文化内涵,千百年来一直是中国古代文人、士大夫修身的重要器物,它以高雅品质,引人无限向往与追求。在人心容易浮躁的现在,亟须这般恬淡、平和的音乐,让人静下心来,丰富自身的精神世界。

《中国人的风雅:二十四节气听古琴》书封。(来源:化学工业出版社)

《中国人的风雅:二十四节气听古琴》精选四十八首经典古琴曲,按二十四节气编排,将节气风物、琴人历史背景、琴曲创作场景与古典诗词联系在一起,还原古人琴事与风雅之姿,让现代人理解古琴的同时,爱上听琴的这种生活方式。图书再现了中式典雅生活美学,让读者感受到风雅之美。

《中国人的风雅:二十四节气听古琴》内页。(来源:化学工业出版社)

《中国人的风雅:二十四节气听古琴》的封面古朴典雅,蕴含古韵,充满意境。图书加入了四色精美插画,与琴曲美文相映,全面提升读者的阅读体验。图书还加入了二十四节气古琴歌单,扫码即可收听。另外,图书还附赠《廿四雅集》,提供中式风雅聚会策划实施方案。

《中国人的风雅:二十四节气听古琴》语言流畅、琴曲悠扬、插画精美。《中国人的风雅:二十四节气听古琴》不仅可以让读者与古琴对话,全面了解古琴背后的文人琴事,还可以帮助读者重拾生活的信心,感受生活的美好。

(作者单位:广州数字出版有限公司)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