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山歌给党听|广州民族乐团举行专场音乐会演绎红色经典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陈浩 发表时间:2021-05-23 21:53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陈浩  2021-05-23
千余名观众沉浸其中,一同用音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递浓浓的爱国、爱党情怀。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陈浩

图/主办方提供

5月22日晚,“唱支山歌给党听”——广州民族乐团音乐会在广东艺术剧院举行。本场音乐会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广州市文化馆主办、广州民族乐团承办。千余名观众沉浸其中,一同用音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递浓浓的爱国、爱党情怀。

微信图片_20210523174754_副本.jpg

音乐会演员们合影

本场演出由作曲家、指挥家、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陈葆坤担纲艺术指导,广州民族乐团副团长、指挥廖世芳带领的广州民族乐团,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周琦等艺术家,在120分钟的时间里倾情演绎经典民乐、军旅歌曲、历史红色革命歌曲等14首曲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以红色经典为主线的音乐会。

d04036ecbdc7409536a94ee1d902c40_副本.jpg

音乐会现场精彩表演

音乐会分为“序章”“艰苦岁月篇”“翻身颂歌篇”“圆梦篇”四个章节。音乐会以民族管弦乐合奏《载歌载舞迎佳节》为开篇,活泼欢快的音符带给现场观众共贺节日的喜悦。随后,《八月遍地桂花开》《地道战组曲》《拥军秧歌》三首革命歌曲依次演奏,带观众回忆起“艰苦岁月”时期军民对敌斗争的伟大创举,感受当时人民对领袖、子弟兵的拥护和爱戴之情。在“翻身颂歌篇”里,激越大气的管弦合奏曲《英雄赞歌》赞颂先辈前仆后继为革命的壮美情怀;风趣生动的民乐合奏曲《翻身的日子》表现农民欢天喜地庆翻身的热烈场景;激情欢乐的管弦乐曲《北京喜讯到边寨》勾勒边寨人民听闻喜讯纵情狂欢的歌舞场面……

在后续节目里,从《节日的步行街》到《江畔抒怀》,每一个音符都描绘着国家强大带来的幸福生活;从《走进新时代》到《百姓的贴心人》,每一首歌曲都唱出人们拼搏收获的美满富足……《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优美动听、不绝于耳,现场掌声经久不息。演出最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音乐声中,所有演员和观众高声齐唱,将现场气氛推至最高潮。微信图片_2021052312284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52312285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523122905_副本.jpg

音乐会以红色经典为主线

百年风雨砥砺,百年岁月如歌。广州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深情感念党恩,牢记使命在肩。今后,广州市文化馆将继续汲取力量,奋进前行,走向更辉煌的祖国建设新征程。”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