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又迎竞“梅”盛事,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2023年在穗举办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穗文广旅宣 发表时间:2021-05-22 21:16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穗文广旅宣  2021-05-22
5月21日晚,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24届曹禺剧本奖在南京江苏大剧院闭幕,现场揭晓了获奖演员和剧作名单。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图/通讯员提供

5月21日晚,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24届曹禺剧本奖在南京江苏大剧院闭幕,现场揭晓获奖演员和剧作名单。记者从闭幕式上获悉,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将于2023年在广州举办。微信图片_20210522172127_副本.jpg

广州市代表接过梅花奖举办权的旗帜

中国戏剧梅花奖是由中宣部批准,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共同主办的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本届梅花奖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戏剧家协会、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经过终评评委的现场观摩,广东粤剧院彭庆华等15位演员从17位竞演演员中脱颖而出,摘得本届梅花奖。第24届曹禺剧本奖同步揭晓。微信图片_20210522172108_副本.jpg

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演员合影

闭幕式上,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广州粤剧院欧凯明演唱粤剧《红的归来》选段;中国戏剧家协会向南京赠送举办城市纪念牌,并将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举办权的旗帜交给广州,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林波代表广州接旗。

微信图片_20210522172134_副本.jpg

欧凯明演唱《红的归来》

近年来,广州这座城市与梅花奖特别有缘分。记者了解到,2023年举办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将是广州自2015年以来第三次举办中国戏剧梅花奖。

此前广州两次举办,分别是2015年的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广州与绍兴一起举办)和2017年的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在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上,广州粤剧院的欧凯明获得“二度梅”,广州粤剧院的吴非凡、广东粤剧院的麦玉清获得梅花奖;在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上,广州粤剧院的苏春梅、广东粤剧院的曾小敏获得梅花奖。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