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者将同国画大家陈永锵同台挥毫!广州这项美术作品征集大赛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磊 李青 发表时间:2021-05-22 21:13
金羊网  作者:孙磊 李青  2021-05-22
5月2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手牵小手之童心向党 描绘美好生活——陈永锵携少年儿童优秀美术作品大展及教...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磊 通讯员 李青

5月2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手牵小手之童心向党 描绘美好生活——陈永锵携少年儿童优秀美术作品大展及教学案例征集”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少儿艺术委员会、广东岭南美术出版社及广州市少年宫联合主办。活动现场30位少年儿童共同绘画,其中还有4位特殊儿童,最后由大画家牵手小画家共同完成作品。

图片8.png

记者了解到,活动由著名国画艺术家陈永锵先生号召,以引领少年儿童大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为宗旨,以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为活动的切入点和载体,在具有社会影响力的艺术家和少年儿童之间搭建沟通、互动平台。

图片10.png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面向全省少年儿童征集作品。

所有参赛者将分为幼儿组(3-6岁)、小学低年级组(1-3年级)和小学中高年级组(4-6年级)三个组别,以“童心向党 描绘美好生活”为主题进行创作,充分发挥儿童的想象力、创造力,内容积极向上,尽情表现人与大自然的和谐之美,热情讴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生活。

图片9.png

本次活动属于公益性质,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参赛者可通过岭南美术出版社“美育之舟研学”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和投稿。

主办方将组织网上评审和线下专家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各专项奖若干名,优秀奖若干名。评选过程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接受公众监督。

获奖作品将集中展出并出版画册,获奖者代表将受邀参加颁奖典礼并同国画大家陈永锵先生同台挥毫,让小画家近距离接触到著名大艺术家,实现“大手牵小手”,提高审美志趣,学习绘画技艺。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