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良垌镇:奥运冠军劳丽诗将为家乡荔枝带货

来源:湛江日报社 作者:李亚强 发表时间:2021-05-22 15:20
湛江日报社  作者:李亚强  2021-05-22
5月19日,湛江廉江市良垌镇日升合作社内,荔枝飘香,果农们忙着打包发货,90吨荔枝将通过海关部门搭建的“绿色通道”出口美...

工人们正忙着分拣荔枝。(摄影:李嘉斌)

5月19日,湛江廉江市良垌镇日升合作社内,荔枝飘香,果农们忙着打包发货,90吨荔枝将通过海关部门搭建的“绿色通道”出口美国。不远处的直播间内,技术人员也在忙着调试,为5月23日举行的第三届良垌荔枝品牌推介会作最后的筹备。

为打响“良荔”品牌,良垌镇已成功举办了两届荔枝品牌推介会。2021年5月23日举行的荔枝品牌推介会,该镇结合当前正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将“荔枝走出去”作为“我为荔农办实事”的重要内容,邀请奥运冠军劳丽诗为家乡荔枝代言,携手国内20家知名电商平台同步直播。届时,全国观众不仅可观看直播在线下单,也可以到现场品尝荔枝。

据了解,良垌镇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大力发展荔枝产业。目前,全镇荔枝种植面积约9.5万亩,其中“妃子笑”约8万亩,被评为“国家A级绿色食品”。良垌镇是粤西乃至全国最大的“妃子笑”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之一,是全国荔枝专业示范镇。

(作者单位:湛江日报社)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