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年前广东乡村发生的这一幕,吸引美国记者远涉重洋而来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仇敏业 肖雄 安哥 吴明 曾亮超 戴嘉信 谭唯 潘洁 吴颖岚 发表时间:2021-05-22 15:18
南方日报  作者:仇敏业 肖雄 安哥 吴明 曾亮超 戴嘉信 谭唯 潘洁 吴颖岚  2021-05-22

南粤大地,天高海阔,云卷云舒。

百年前,这是一片求解放敢斗争的土地,农民运动蓬勃兴起,革命先辈在这里踏出历史足音,建立了中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

改革开放后,这是一片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土地,广东是全国率先进行包产到户改革的省份之一,更率先推动以农产品价格为先导的农业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催生“南海模式”,大胆探索农村土地股份制改革。

改革给这片土地带来活力,活力让这片土地风生水起,珠三角乡镇企业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异军突起,到如今已是气象万千;南粤大地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迎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沧海百年变桑田,方兴未艾。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