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3人到9000多万人:史上最牛创业团队》:新视角展示建党百年的伟大历程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孙珺 发表时间:2021-05-22 15:16
广州日报  作者:孙珺  2021-05-22
这部书探寻中国共产党从零开始“创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终成中国近代以来最伟大的“创业团队”的发展历程,语言清新活泼,...

《从13人到9000多万人:史上最牛创业团队》(来源:人民日报出版社) 

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从13人到9000多万人:史上最牛创业团队》源于人民日报客户端一篇网络爆款文章,统计阅读量超过1亿次。这部书探寻中国共产党从零开始“创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终成中国近代以来最伟大的“创业团队”的发展历程,语言清新活泼,细节生动,以情动人。

独具一格的叙事框架,极具时代特征的语言风格

1921年,来自全国各地的13名代表在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当时全国仅50余名党员;28年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如今中国共产党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长期保持稳步增长。从13人到9000多万人,从一艘小船到第一大党,史上最牛“创业团队”成功秘诀是什么?本书通过讲故事的方式,配以精美插画,为读者整理出了一份深入浅出的答案,从全新的角度展示了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

这本书将建党百年的历程放在“创业”场景里,以团队创业的方式去叙述,带有时代气息分析视角,独具一格。

以小见大的故事内容立体感人

书中选取了很多党史故事,通过一个个生动的真人真事、以小见大的形式呈现在我们眼前。例如:在长征期间,红军各部队是如何尽其所能地创造条件让战士们读书识字的,“认字就在背包上,写字就在大地上,课堂就在大路上,桌子就在膝盖上”;在行军途中,战士们会在前面的战士的背包上挂一块小木板,上面写上几个字,供后面的战士学习。通过各式各样的小故事、小细节的穿插,让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秘诀更清晰、更立体、更感人。

本书由现任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客户端运营室的编辑曹磊和杨丽娟共同撰写,两人在工作期间均对中国共产党党史进行过较为系统地学习和研究,曾主持、策划、撰写过一系列重大主题报道,获得多方的肯定,并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作者单位:广州日报)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