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南澳:名优特产“白珠苦瓜”长势喜人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21 15:43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5-21

日前,记者在汕头南澳的乡村田间拍摄时看到,一株株绿盈盈的菜苗、瓜苗铺满了田间,而高价值的南澳白珠苦瓜尤为醒目。

绿盈盈的瓜田。(摄影:刘锐涛)

南澳岛的“白珠苦瓜”因苦中带甘,味淳肉厚,风味独特而名闻潮汕各地,也备受上岛游客的青睐,它的身价也一路飙升,大大吸引了海岛农民广泛种植苦瓜。正常南澳白珠苦瓜成熟期在每年的四五月份,成熟后的苦瓜,外皮珠白粒大,呈颗粒状,有别于岛外其他地方栽种的苦瓜品种,是南澳特有的瓜种,这种苦瓜在光照充足的南澳独特自然环境中生长,其外观不仅青翠个大,且外皮珠粒像成串的翡翠珍珠连缀而成,特别吸引人,到了收获期每条苦瓜重的可达半公斤左右,成为当地人走亲访友送礼的海岛特色手信。

南澳岛“白珠苦瓜”因苦中带甘,味淳肉厚,风味独特而名闻潮汕各地。(摄影:刘锐涛)

近几年来,苦瓜种植户在当地政府的扶持带领下,努力学习苦瓜种植技术,钻研种植技能,坚持“无公害”生产,提升苦瓜质量,打造白珠苦瓜特色品牌。

(作者单位:南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