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两小镇上榜广东省特色小镇

来源: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20 14:58
广州学习平台  作者:  2021-05-20
其中,广州市增城区的派潭生命健康小镇和1978数字文创小镇上榜。

5月13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对外公布广东省特色小镇清单管理名单,全省共142个特色小镇被纳入管理。其中,广州市增城区的派潭生命健康小镇和1978数字文创小镇上榜。

派潭生命健康小镇:打造现代健康服务产业集群

派潭生命健康小镇。(来源:广州市增城区融媒体中心)

为创建粤港澳大湾区生命科学创新共享核心极,增城区规划总用地面积为3.5平方公里,致力在派潭镇高滩片区打造具有特色、富有活力的国际生命健康特色小镇,以满足社会健康产业发展需求。

派潭生命健康小镇大力发展以健康产业为核心,以五星级温泉疗养酒店群为支撑,以4A级白水仙瀑景区为载体的健康疗养产业体系的大健康产业。

未来,派潭镇将依托自身基础条件,引进世界生物研究前沿成果和先进智能设备,打造“1+2+4+X”的现代健康服务产业集群。

1978数字文创小镇:构建以影视产业为基础的新型空间载体

1978数字文创小镇。(来源:广州市增城区融媒体中心)

为打造具有浓郁岭南特色的数字文创小镇,增城区以1978电影小镇为龙头,充分整合周边3.3平方公里范围,以影视产业为基础,突出“数字创意+文化创新”、构建“众创空间”、凝练“岭南文化”、发掘“机制模式”、实现“产城人文旅”,促进增城经济发展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和产业结构加速升级。

在规划布局上,1978数字文创小镇将遵循“一廊一心四区”的总体格局,以“乌榄”为城市空间格局意向,以生态廊道为绿道,串联四大产业功能区,不断强化城市功能,建设宜创、宜业、宜居、宜游、宜享的新型空间载体。

(作者单位:广州市增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