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博物馆“清·韵——馆藏文物精品展”获省级殊荣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吕博林 杨凯 发表时间:2021-05-20 11:12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吕博林 杨凯  2021-05-20
清远市博物馆“清·韵——馆藏文物精品展”荣获“最具进步奖”。

5月16日上午,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主题为“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的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在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隆重开幕。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公布了第三届广东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奖、单项奖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单位颁奖。清远市博物馆“清·韵——馆藏文物精品展”荣获“最具进步奖”。

清远市博物馆“清·韵——馆藏文物精品展”荣获“最具进步奖”。(来源:清远日报)

清远市博物馆“清·韵——馆藏文物精品展”荣获“最具进步奖”。(来源:清远日报)

据悉,清远市博物馆“清·韵——馆藏文物精品展”于2019年6月3日正式对外开放,重点展示清远市博物馆近年来征集的明清以来外销特色陶瓷等与清远名人朱汝珍的书法作品,希望通过专业的形式设计、内容设计展示,为清远市民、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观摩、交流和互动的场所。

清远市博物馆“清·韵——馆藏文物精品展”。(来源:清远日报)

清远市博物馆“清·韵——馆藏文物精品展”。(来源:清远日报)

清远市博物馆“清·韵——馆藏文物精品展”共分为两个部分五个单元。第一部分主要展示具有中西文化交流特色、明末至民国时期的部分陶瓷器;第二部分则展示清远地区、清末名人朱汝珍的部分书法作品。据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展品大多数是第一次在清远与观众见面。

展厅已免费开放并有定时讲解和团体参观预约讲解服务。欢迎广大市民莅临参观。

(作者单位:吕博林:清远日报;杨凯:清远市博物馆)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