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斗门开展科技进步活动月宣传活动 掀起科普热潮

来源:斗门融媒号 作者:李妍仪 吴诗韵 发表时间:2021-05-19 15:09
斗门融媒号  作者:李妍仪 吴诗韵  2021-05-19
活动通过知识问答、播放宣传片、科普讲解等方式,向市民普及科技和5G相关知识,并采取“打卡”赢取礼品的方式,鼓励市民积极参...

为普及科技和5G相关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养,5月16日上午,“2021年斗门区科技进步活动月暨5G科普宣传活动”在珠海市斗门区青少年宫红领巾广场举办。活动由斗门区科学技术协会、斗门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斗门区教育局、共青团斗门区委员会和斗门区青少年宫联合举办。

在2021年斗门区科技进步活动月暨5G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市民正在参与VR体验科普项目。(来源:斗门区青少年宫)

活动通过知识问答、播放宣传片、科普讲解等方式,向市民普及科技和5G相关知识,并采取“打卡”赢取礼品的方式,鼓励市民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共吸引近1000名青少年儿童及市民参与。

市民正在参与科普项目。(来源:斗门区青少年宫)

现场还设置科技制作体验、应急通信无人机飞行演练、AR体验、VR体验等多个科普项目,让市民在有趣的互动体验中,感受科普魅力,提升科学素养。其中,在通信模型创作体验项目中,孩子们还可亲自动手制作通信模型,了解无线通信基础知识,探索通信奥秘。“科普类项目很有趣,孩子们玩得很开心,也学到了一些科普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举办。”参加活动的市民黄先生说。

(作者单位:李妍仪:斗门区融媒体中心;吴诗韵:斗门区青少年宫)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