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台山市举办“百年党史进课堂”思政课教学观摩交流活动

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梁健鹏 李丹婷 发表时间:2021-05-19 11:20
广东学习平台  作者:梁健鹏 李丹婷  2021-05-19
台山市教师发展中心政治教研员朱辉强对活动进行点评。

2021年4月28日上午,江门台山市教师发展中心在新宁中学组织举办“百年党史进课堂”(初中)思政课教学观摩交流活动。台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石凑,台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国盼,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台山市初中政治名师工作室以及各初中教育集团思政课负责人、各初中学校思政课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李石凑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原则,以“思政课”为载体,在全市中小学开展“百年党史进课堂”活动。李石凑建议:一要先当学生,再当先生。要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的理解与把握,进而引导青少年学生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要先讲故事,再讲道理。要用好党史真实故事,增加课堂主动性,激发学生兴趣,进一步引导学生思考故事背后的道理,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要先促共情,再促共鸣。要创新课堂教学,把“课堂党史课”和“行走党史课”结合起来,让学生先有参与感,再有认同感。要用好周边的红色资源,带动学生走进红色历史,边走边学,边学边悟,让学生产生心理共鸣。

新宁中学伍菊锋老师上党史思政示范课。(摄影:伍海峰)

邓树椿中学副校长梁健鹏作专题讲座。(摄影:伍海峰)

活动中,新宁中学伍菊锋老师展示一节题为“生活在新型民主国家”的党史思政示范课。台山市初中政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邓树椿中学副校长梁健鹏作“明党史、践使命,争当新时代优秀思政教师”专题讲座。初中各教育集团思政课负责人参与集中研讨和分享“百年党史进课堂”思政课活动的做法及成果。台山市教师发展中心政治教研员朱辉强对活动进行点评。

活动集体照。(摄影:伍海峰)

(作者单位:台山市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