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乡村体育,广东新一批篮球志愿者出发!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岳青 发表时间:2021-05-17 22:10
金羊网  作者:鄢敏 岳青  2021-05-17
他们将在肇庆市广宁县的11所乡村学校,开展为期2个月的体育支教。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通讯员 岳青

图/通讯员供图

授旗、宣誓、出发!5月17日,“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广东赛区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韩山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举行。韩山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的11名志愿者将赴肇庆市广宁县的11所乡村学校,开展为期2个月的体育支教。

出征仪式上,2019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优秀志愿者代表分享支教经历和感悟。“让孩子们感受体育带来的欢乐,这是他们最大的变化,也是我们最终的使命。”在志愿者卢泽鸿看来,短短两个月的体育集训,可能成为影响乡村学生一辈子的经历。

韩山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周进国表示,姚基金志愿支教一方面有助于促进乡村体育发展、增强乡村青少年身体素质,另一方面有助于培养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韩山师范学院作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的长期合作伙伴,2017年以来已经累计派出133名支教志愿者,赴117所乡村学校支教。

记者了解到,广宁县是2021广东地区唯一申请成功的项目承办县,学校篮球氛围浓厚。今年6月,该校将举办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联赛,并选出优胜队伍参加全国联赛。

支教志愿者集体宣誓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始于2012年,旨在给乡村学校提供软硬件支持。通过体育支教、组建校队、篮球集训等方式,进一步缓解乡村学校体育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让孩子们因体育而成长,因运动而快乐。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球协会发起,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韩山师范学院主办,共青团广宁县委员会承办。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