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5月16日开启 来广东主会场享文博盛宴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宙辉 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1-05-16 17:51
羊城晚报  作者:黄宙辉 刘星彤  2021-05-16

5月16日至18日,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广东省主会场活动将在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和广州陈家祠文化广场举行。文创非遗集市、公益性文物鉴定和文物鉴赏讲座、文博专家讲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览……届时,市民和游客可享受一场精彩的文博盛宴。

活动海报。(来源:主办方供图)

5月16日的广东省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上,将公布26个“2021年广东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还将颁发“广东省最具创新力博物馆”等四大奖项。主会场将有广州市龙狮协会南国醒狮团带来的表演《狮舞羊城迎宾客》、广州市文化馆“一团火”曲艺创作基地带来的《奔跑吧,追梦人》等节目。

《奔跑吧,追梦人》。(来源:主办方供图)

5月16日起,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陈家祠)将特别举办《颂歌献给党:广东民间工艺中的红色经典》展览,展示红色经典的优秀工艺美术作品。观众可流连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陈家祠)古色古香的岭南特色建筑,观看移步换景的沉浸式场景演出,享受全新的博物馆体验。

5月16日至18日,青年创意达人、原创设计师、手工艺爱好者纷纷在主会场出街摆摊秀手艺、秀作品。现场还设计了“集市打卡”地图,观众到每个摊位完成指定任务,获取特别印花,进而兑换奖品。现场还将举行“云游集市”系列活动,邀请特色摊位代表进行直播带货销售。

红色经典的优秀工艺美术作品。(来源:主办方供图)

主会场现场还将举办多场公益性文物鉴定活动、鉴赏讲座和文博专家讲座。其中,5月16日在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陈家祠)文化广场举办公益性文物鉴定活动,何锋(书画)、潘鸣皋(陶瓷)、杨穗敏(杂项)等文物鉴定专家将到场鉴宝。

广东主会场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